close
裝飾成這樣有沒有比較像女生?好像還是沒有,哈!



下午,我和媽媽在聊天,
我問她,她每天來陪我照顧孩子,
會不會覺得我是個不知感恩的人?

「哎呀,我是不會啦,要是問妳爸,他一定說會。」
「他又沒有幫我照顧孩子,他幹麻說會?」
「反正啊,要是
有人跟你爸說覺得妳好,他就一定會說出一大堆妳哪裡不好。」
「喔~這我習慣了啦,從我念書工作一直到如今,他都有得嫌.....」

真的是從小被我爸嫌到大,沒有做一件事情是會讓他滿意的,
所以被他嫌齁,我是一點都不稀奇啦。



「我問的是妳,妳每天幫我們很多忙,會不會覺得我跟汝駿不知感恩?」

我再次問我媽。

「這要看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啊~」
我媽說。
「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同樣的事情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以我來看,我還有三個孫子可以讓我照顧,」
「我還有一點體力可以幫妳一起把孫子拉拔長大,我覺得也很不錯啦!」


「那會不會覺得妳為我做了這麼多,我卻沒有對妳表示對等的感恩?」
我再問。

「唉唷~」
「孩子也不是自己情願被生下來的,大人你要生,就生了。」
媽媽說。
「既然生了,做父母的就多辛苦一些,別自己決定要生的,孩子生下來後又抱怨不合自己的意。」
「當然,站在另外的角度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的看法,但我不那樣看,」
「人生何必有那麼多的挑剔與不滿?那樣看事情多累,那樣活著多累。」




我覺得我的媽媽好有智慧,
從小到大,
她說了好多話,都帶給我好大的影響。

我希望我也能成為這樣的媽媽。

*2011年母親節,記錄媽媽智慧的一篇文章:母親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