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即將要消失的第六趾拍照留念,這是金牌最後一天帶著這隻小趾頭了。

***************

星期三晚上八點多從地下街回到病房,
雖然才八點多,還不是金牌的睡覺時間,
但經過這一整天的折騰,
他也累得有些撐不住了。

餵完奶之後,
就把金牌放到他的小病床上,
真的太累了,
金牌也沒什麼掙扎,就這樣睡著。



出乎我意料的,
金牌在醫院的睡眠狀態還算不錯,
雖然病房裡面、走廊外面都常常傳來聲響,
金牌也會受到干擾,
但他都只有出現微ㄏㄞ、翻來覆去的情形,
然後又繼續睡,沒有因此而醒過來。

看著安詳的躺在小床裡的金牌,
這一段時間我混亂的情緒,
也跟著安穩了下來。

我伸出右手給坐在身旁的金牌爸:
"我們和好吧~"

金牌爸沒有握住我跟他和好的右手,
他用他的右膀臂把我攬入懷中:
"我本來就沒有跟妳吵架,幹麻和好。"

女人真是沒用,
那厚厚、寬寬、軟軟、溫溫的胸膛,
會讓妳忘記一切,
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

因為金牌睡小嬰兒病床,
我就可以睡在大的病床上,
而金牌爸就可以睡在給家屬的沙發上,
所以,
今天晚上,我們兩個都在醫院陪著金牌。

星期三半夜12點半,
我被護士輕輕的搖醒。

"記得2點之後就不能再進食了,等一下可以把他叫起來再餵他吃ㄧ些東西。"
"這是手術衣,等一下幫他換上,明天早上六點我會來幫他打點滴。"

護士走後,
我手拿著那件好小好小的手術衣,
看著睡得很沉的金牌,
心裡面真的好不捨.........

星期四,凌晨1點,
該把金牌叫起來了。

金牌睡得真不錯,
從晚上八點多睡著之後,就沒起床過,
我讓金牌爸把金牌叫起床,我去熱食物泥,
等我再回到病房時,
看到金牌被放在大床上,金牌爸正努力的要把他搖醒。

為了怕吵到隔壁床的病患,
我們把金牌推到外面的交誼廳餵飯,
凌晨1點,
偌大的交誼廳只有我們一家三口。

"這個時間,不知道肯不肯吃......"
我很擔心。
"餵餵看吧~不吃的話只好餵些麥精或母奶撐撐肚子....."
金牌爸也很沒有把握。

沒想到,
睡得迷迷糊糊的金牌,
居然非常非常乖的張嘴,
一口一口的把一大碗食物泥吃到幾乎沒有。

我跟金牌爸感動得不得了,
金牌爸在餵飯,
我就握著金牌的手一直跟他說:
"明天,你會怎樣怎樣..........."
"你乖乖的,多吃ㄧ些,吃飽一點......."

金牌眼睛看著我,
嘴巴一直乖乖的張開,
似乎真的聽得懂我在告訴他的話。

***************

食物泥順利餵完後,
我們把金牌推回病房,
幫他換上小小件的手術衣,
我再把金牌抱起來餵奶,
金牌就在我懷中再次睡著。

我輕輕的把金牌放回小病床裡,
看著他,
我突然沒辦法控制的哭了起來。

我能夠做的,
通通都做完了,
接下來,
就只能等著把金牌送上手術檯。

那種再也不能替金牌做些什麼事情的感受,
讓我好傷心好傷心好傷心。

****************

星期四,早上六點,
護士進來要幫金牌打點滴,
金牌原本還在睡,
聽到護士的聲音後,就從嬰兒床裡坐起來,
看著護士,笑了。



金牌的傻笑真的超級可愛的。

"哇~這麼棒,自己坐起來還這麼開心哪~阿姨是要來幫你打點滴的~"
"我們幾點要去開刀房準備?"
"大約七點多的時候。"
"那點滴一定要現在開始打嗎?"
"因為禁食怕他會肚子餓,如果妳覺得他不會餓的話,七點再打也可以。"
"那就七點再打好了,點滴吊上後,行動就很不方便了..........."

把握最後一個小時的自由時光,
我跟金牌爸推著金牌東走走、西看看,
不停的告訴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管怎麼樣,爸爸媽媽都會保護他、永遠不離開他。

早上七點,
我們把金牌推回病房,護士來幫他打點滴。



"這手術衣已經是最小號的,穿在他身上還是太大件了啊.........."
護士一邊弄點滴一邊說,
我聽了,心又酸了起來。



不知道是打點滴的不舒服?
還是金牌也感覺到事情有點異樣?
從打了點滴之後,
他就開始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不論我們怎麼安撫,都不能使他停下來。

早上七點半,
工作人員來推我們到手術室,
金牌還在哭,沒有停過,
一路從病房哭到走廊、哭到電梯、哭到手術室,
我坐在輪椅上抱著小小的哭個不停的他,
一直掉眼淚。

在手術室等待的時候,
哭累的金牌,終於停了下來,
抽蓄著、抽蓄著、抽蓄著.........
然後在我的肩膀上睡著。



早上八點,
護士來核對資料,
準備要把我們推進開刀房麻醉。

"唉唷~馬麻,你不要哭,這是很小的手術,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護士對著兩個眼睛已經又紅又腫,卻還眼淚掉不停的我這樣說。
"我知道............."
說完,我又掉了好幾滴好大顆的眼淚。

進開刀房的時候,金牌還在睡,
醫生們、護士們、麻醉師們看到金牌在睡覺,
通通聲音放小、動作放輕,
"噓~在睡覺正好,小聲點,別把他吵醒了!"

他們的工作通通準備完畢,
"馬麻,現在要請你把小孩放到手術檯上,我們要準備幫他麻醉。"

我把金牌放到床上,他立刻就醒了,
眼睛睜開一看到這個陌生的局面,
他立刻又大哭了起來,
大夥們不停的忙著安撫他,
我看著麻醉師,
拿起了針筒,注射到金牌的針管裡面。

金牌不停的大哭跟扭動,
我身邊的護士對我說:
"他等下很快就會睡著,那時我就會請你出去,剩的就交給我們。"
"很快嗎?麻藥很快就會生效嗎?"
"嗯~很快,尤其他在大哭,藥效更快。"

我立刻轉頭,
眼睛一刻都不敢離開金牌。

果真,
大哭扭動中的金牌,
聲音開始小了下來、動作開始慢了下來,
我還沒看到他整個睡著,
就被身邊的護士快速的推出開刀房:
"請你在外面等,送到恢復室時,我們會再叫妳。"

金牌的眼睛越開越小、動作越來越小、聲音越來越小.......
那是我看到金牌的最後一眼,
那畫面我到現在都無法忘記。

開刀時間,
早上八點半。

***************

走出開刀房,
我將身上的防護帽子、衣服、鞋子脫下來交給護士,
又遇到之前勸我不要哭的護士。

"唉唷~馬麻,你怎麼還在哭?"
"那個真的是很小的手術,比起其他的好太多了,妳不要再哭了啦!"

然後,
當我走出手術室,到家屬等候區的時候,
我發現,不光我ㄧ個人在哭,
坐在椅子上的金牌爸,兩個眼睛也是又紅又腫。

***************

食不知味。

在等候區吃著我媽幫我帶來的漢堡,
覺得一口都吞不下去,
心整個揪住了。

很勉強的吃了半個,沒有辦法再吃下去。

"八點半開始開的刀,黃醫師說這個手術需要一個小時......."
"麻醉科醫師說插管最快的話,半個小時可以恢復........"
"那這樣算起來,金牌大概最快10點可以進恢復室........."
"那我10點以前,要記得去上個洗手間做好準備........"

我坐在椅子上,
算著金牌大約出來的時間。

"哇~~~~~~~~~"
遠處傳來一聲大哭聲。

我還在算著金牌出來的時間。

"我好像聽到金牌的哭聲.........."
金牌爸說。

"什麼?"
我回頭問。

金牌爸還沒回答我,
恢復室的門就打開了。

"朱恩祈小朋友的家屬,請到恢復室。"

我立刻跳起來,
什麼也不管的往前就跑。

一進恢復室,
就看到小小的金牌正閉著眼睛哇哇大哭,
而他的左腳,已經被紗布跟繃帶包起來。

"手術很順利,如果等下恢復沒什麼問題的話,你們下午就可以出院。"
"真的嗎?謝謝!謝謝黃醫師!"

那個時候,
才早上九點。

等於,
金牌從麻醉、到開刀、到拔管、到意識恢復,
總共只花了40分鐘。

****************

"妳要坐在床邊哄他,還是要把他抱起來?"
恢復室的護士問我。

"我要抱起來!"
雖然金牌剛剛只離開我的手40分鐘,
我還是等不及要再次的把他抱回懷中。

回到我懷中的金牌,
不哭了,在我的胸前再度睡著。

***************

恢復室的護士做簡單的交班。

本來take care金牌的護士,
對著來接手的護士說:

"Blahblahblah.......沒有給任何藥物,出來後就自己睡著了。"
"哇!這麼乖!"
"很乖嗎?"我問。
"對啊!有的嬰兒哭了一個多小時都不會停。"

我又更緊緊的抱住金牌,
金牌真是我的乖寶貝。

****************

過了一會兒,
隔壁床推來一個剛開完刀的6歲小男孩,
當護士去走廊請家屬進來時,
小男孩的爸爸跟媽媽兩個人都進來了。

爸爸媽媽兩個人在床邊看著自己的兒子好一會兒,
爸爸才說:
"那我先去外面等。"
留下媽媽在恢復室裡面陪小男孩。

我看了,好羨慕,
對著那位媽媽說:
"我不知道可以兩個人都進來,我先生在外面哭,他都還不知道小孩現在怎樣了。"

"什麼?妳先生在外面哭啊?"
一個路過的護士聽到我們的對話。
"對啊~我陪小孩麻醉出來後,看到我先生眼睛又紅又腫,他現在大概還在擔心吧?"
"唉啊!叫妳先生別哭了!來來來~我來把妳先生叫進來看一下小孩。"

那個護士看了金牌的病歷,
就往恢復室門口走去。

"怎麼了?"
另外一個護士問。
"這個嬰兒的爸爸在外面哭啊~我讓他進來看小孩,叫他別哭了。"

就這樣,
金牌爸在莫名奇妙的狀況之下,
被叫進了恢復室。

他進來的時候,表情超好笑的,
很茫然很慌張的樣子,
大概以為出什麼狀況了才會叫他吧?

金牌爸後來知道護士為什麼會找他進來,
滿臉斜線的說:
"怪不得我進來的時候,護士們一直在看我的眼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早上10點,
金牌進恢復室一個小時之後,
"好了~一切都很正常,妳們可以回病房了!"

喔耶!

回到病房時,
金牌剛好也醒了。

"妳可以餵他喝一些水,如果喝了之後沒有吐,就可以開始餵他吃飯。"
"如果小便了就告訴我,那表示他一切都恢復了。"護士說。

我們幫金牌把手術衣換掉,
在換的過程當中,
不小心動到針頭,點滴漏了出來。

"啊,本來還有一瓶點滴要打的,我看算了吧,就拔掉好了。"
護士檢查完之後,決定直接幫金牌把點滴拔掉。
"拔掉會不會有影響啊?"
我有點擔心。
"不會啊,那裡面就是水跟葡萄糖而已,反正他水也喝了、奶也喝了,沒差啦!"

喔耶!
沒有點滴行動就更方便了!

當我們把金牌餵飽、把衣服換好、把點滴拔好時,
我們發現了一件神奇的事情。

金牌,
完全不像剛剛全身麻醉過、動過手術的樣子。



他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心情很好,
精神很好,
活動力很好。



金牌爸用3G視訊打電話給金牌爺爺報平安,
金牌看著手機裡面的畫面,
專心得很,後來還樂得拍手,
連金牌爺爺都覺得不可思議,
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個小時之前才從手術室裡推出來的小病人。

中午12點多,
本來想哄金牌睡個小覺,
但他精神實在太好,完全沒有倦意,
於是,
我們又推著他跟我們一起去地下街吃午餐。

整個精神跟狀況,
都出乎意外的好。

"是怎樣?不痛嗎?不累嗎?不會不舒服嗎?"
"到底是有沒開刀啊?還是我們被呼嚨了,紗布打開之後發現第六趾還在?"
金牌爸滿肚子疑惑。

"我看,我們就辦出院回家吧~金牌看起來真的很OK,回家比較舒服。"

於是,
吃完午餐回到病房之後,
金牌爸就去辦了出院手續。

******************

"妳知道嗎?我們這次總共只需繳1600元的病房差價費!"
辦好出院手續的金牌爸跟我說。

"為什麼?"
"金牌這次手術總共花了一萬兩千多元,"
"但是他符合全民健保局所公佈的重大傷病範圍,所以台北市衛生局全額補助醫藥費!"
"我們只需繳交住二人房的1600元差額就好!"

這還真是我跟金牌爸完全沒料到的狀況。

金牌~
我們真的是有滿滿又豐富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