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呆朱金牌爲什麼在笑?
因為,拿著相機拍他的馬麻,不停的在對他做鬼臉。

***************

前幾天在餵食物泥的時候發現,
金牌雖然不想再吃了,
但是如果拿起水杯,用湯匙餵他喝水,
他都會興奮得不得了,
而且喝很多。

於是,
從他5M23D大的那天開始,
我就熬了米湯
開始在金牌吃完食物泥之後餵他喝一點。

ㄧ次熬一大碗,
然後,在加熱金牌食物泥的同時,
拿一個小杯子裝一些米湯出來,
放到電鍋裡面跟食物泥的碗一起加熱。

***************

今天,
終於開始給金牌嘗試肉類,
首先嘗試的,
雞胸肉

沒有為什麼,
只是覺得:
"啊~就來吃雞胸肉吧!"
就降而已。

另外,
也熬了一鍋骨頭湯
等以後要再打食物時,
就可以用骨頭湯替代白開水。

***************

首先,
要謝謝在我上一篇文章留言鼓勵我的眾多媽咪。

你們的方法,
都詳細的幫我記錄在網誌上了,
真是感激萬分。

只是,
金牌媽,是有那麼一點固執。

到目前為止,
我還不想更改我決定的方式。

"訓練,而不要重新訓練。"
這是我在照顧金牌的這一路上,
常常用來提醒自己的一句話。

我知道食物好吃寶寶會更愛吃,
我知道食物常常變換寶寶會更愛吃,
我知道他吃飯的時候逗他開心他會更愛吃,
但是,
我還不願意這麼做。

我目前的想法就是那麼單純:
你可以不喜歡~
但是,你要學習一件事情,
只有應不應該,
沒有喜不喜歡。

我很嚴格,對吧?

或許,
真像我在月子的時候,
因為我堅持要照著時間表餵食,
跟我爸大吵一架之後,我爸罵我的話:
"我只能說你的小孩倒楣!有你這樣的媽媽!他活該生在你們家!"

***************

我並沒有執意要一直這樣做下去,
我只是,還不想放棄。

我希望金牌以後的吃飯習慣,
就是什麼東西拿到他面前,
他就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
沒有挑食、沒有玩耍、沒有分心。

我還想再給自己一些時間,
也還想再給金牌一些時間。

如果有一天,
當我真的確信我這樣做是行不通的時候,
你們所有的留言,
都會成為我最棒的參考資料。

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