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看到金牌笑,就覺得全世界都在笑。

***************

4m2w時,帶金牌去健診打疫苗。

健診例行性的檢查:
身高、體重、頭圍、體溫。

身高63cm,50-75百分比。
體重6.5kg,25百分比。
頭圍43.5cm,90百分比。

然後,
醫生說兩個月只重了一公斤,太少了。

***************

從聽完醫生這樣說之後,
我的整個心情就一直被大石頭壓著,喘不過氣。

腦中很混亂,
很多的思緒一直在交錯,
我不停的在思考到底是爲什麼?該怎麼做比較好?

***************

打疫苗的時候,
和護士聊到金牌體重太輕的問題。
我說,我正在考慮餵完母奶之後,
要不要補一些配方奶。

"妳是全母奶啊?"
"恩....."
"那不要補配方奶啦!母奶多好啊!"
"可是,他體重太輕啊~我怕他喝不夠。"
"那你就盡量給他喝啊~我想餵都還沒有呢?"
"是唷~"
"對啊!我剛生完,餵了一個多月就沒有了,我多希望能繼續餵啊!"
"但是他的百分比只有25....."
"沒有關係啦!通常都是3以下才真的需要擔心,你還有25呢!"

真是一個好護士。

***************

我的內心,還是很傳統。
雖然,我才幾歲?
但,台灣人傳統的血液,在我體內流著。

老一輩所認為,
嬰兒一定要白白胖胖的觀念,
我其實也很在意。

***************

我本來以為,
是因為金牌一天只喝四次母奶的關係,
但是,
在網路上,也看到有那種很肥的"百歲寶寶",
也是一天只喝四次奶,晚上可以睡10個鐘頭以上........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我真的很慌。

我希望金牌長胖胖,
也希望金牌長高高,
我跟老公都算是很大隻的,
我實在不懂金牌爲何這麼小隻?

自從那天健診回來,
每天抱著瘦巴巴的他,
我都好傷心、好捨不得,
本來就愛哭的我,
這下爲了寶寶,更愛哭。

***************

我因為懷疑是奶量的問題,
於是,今天早上決定比金牌早起床,
先把奶擠出來,看看現在狀況到底是怎樣。

結果,
昨天晚上12點半睡覺,
今天早上7點半起來擠奶,
擠了270cc。

睡了七個小時之後,
這樣的奶量,到底正不正常?夠不夠?

而且,
金牌一天換四次尿布,
其中,都只有一次是重的,
其他都普通。

中午我再試著擠奶,就不順了。
擠了20分鐘左右才100cc......

後來因為金牌鬧著不喝冷凍奶,
我也沒法兒再繼續擠下去......

於是,
我還是不知道我平日的奶量到底多少,
還是沒有安全感。

***************

沒安全感也沒辦法了。
只能從加快他吃副食品的量下手。

打算要豁出去的增加他的米精量,
(米精量到底可以吃多少?會過量嗎?)
然後,下週開始,
想要找機會來試試黑眼豆跟紅蘿蔔。

到底爲什麼會這樣.............
我還是很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