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最近好多不認識的潛水網友浮出檯面留言,媽媽真是好嬌羞。



為了有禮貌,
剛剛終於又把積欠已久的留言回覆完畢,
在這裡,要謝謝常常來這裡給我支持的不認識的您們,
我愛寫,也超愛看留言,
雖然不認識,雖然常常積欠很久沒回覆,但看到留言都會好開心,
拼命也要寫下去的動力,就是因為有您們的支持呀~
感謝。



回到正題。

第二胎的命苦,之前已經舉例過很多次,
最近又發現新的命苦,
就是啾啾每天被餵飽之後,就被丟在那邊無人照料,
想當初金牌時代,
餵飽之後又是聽音樂、又是讀故事書、又是看音樂鈴、又是玩玩具的。

這些,啾啾通通都沒有,
每天,就是躺在椅子裡,以及趴在地板上,自己照顧自己。



媽媽不是偏心,真的是忙不過來。
金牌小的時候,家裡沒人造反,乾乾淨淨的,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做家事,
現在,不論怎麼收拾怎麼打掃,家裡每天都是亂得要命,
再加上還要教養金牌.....

媽媽現在的心力,只夠照顧金牌品性上的成長,知識上的學習都已經停擺許久,
更別提要去栽培只會躺在那邊咿哇咿哇叫的啾啾,
能把她餵飽,媽媽就已經仁至義盡......



想一想,啾啾每天的行程就是:
起床,喝奶,躺在椅子上東看西看,趴在地板上東看西看,累了打哈欠,上床睡覺,
無限循環。
怪不得我會覺得她很好養.....Orz。



媽媽這樣疏忽掉啾啾時,
還好,還有個哥哥在一旁。

啾啾從出生以來到如今所玩過的玩具,
全部都是哥哥丟給她的。



*啾啾身旁的綠色小布書,是哥哥翻出來給妹妹的,
「妹妹~妳看這個呀!」哥哥說。



*哥哥在看書,不忘趴在地上很無聊的妹妹,
拿著書趴到妹妹身邊跟她說:「我們一起來看書吧!」



*拿著鐵盒當鼓敲,敲著敲著就趴到妹妹面前:
「妹妹,妳看我打鼓!」



*音樂鈴,是某一天金牌想起來,跟我說:
「媽媽,妳把音樂鈴拿出來給妹妹看啊~」
媽媽才想起來,對齁!還有這件事!



*以及,金牌自己玩完撲克牌之後,不忘要教妹妹要認真看。



*在玩自己的手工書時,也要把東西端到妹妹的面前,讓妹妹看他玩。



「妹妹~妹妹~妳看這是蝴蝶~妳抓它呀~會有聲音唷~」
這隻蝴蝶,是金牌找出來,丟在妹妹身上的。



啾啾還沒出生前,我在整理家裡時金牌都陪在我身邊,
所以他知道有些玩具是特別準備給啾啾玩的,也知道那些東西收在哪裡,
媽媽忙到都沒想到可以拿這些東西出來時,還好哥哥都還記得。

*難得想要聽故事,當然沒忘了要叫妹妹一起聽。



*聽到很high的音樂,高興得想跳舞,
「婆婆,妳把妹妹放下來,讓她也一起跳舞呀~」哥哥說。



*以及,
某天早上一起床,就跟我說:「媽媽,我可以拿釣魚的玩具嗎?」
拿出來之後,放到妹妹的面前:
「妹妹,我變魔術給妳看唷~這是魚,噹啷!牠們會動了!我很厲害吧!妳要不要給我拍拍手?」



寫到這兒,我恍然大悟,
為何啾啾總是一見金牌就笑。

日子一天過一天時,沒特別感覺,
現在全部串起來一起看時才發現:

啾啾是在金牌的陪伴中,一天一天地長大的。
媽媽沒想到也沒時間做的那些,金牌都幫媽媽做到了。


怪不得會這樣愛哥哥。

哥哥,還好有你在,
啾啾的童年,總算不是一片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