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好同事們來看新來到世界上的啾啾。



我很少很少幫金牌買玩具,
家裡花錢買的玩具大概不到十樣,
但是,
金牌卻有很多很多的玩具,
因為,
學校同事多,小孩多,哥哥姐姐們的玩具撿都撿不完。

這天同事來看啾啾,
除了帶來滿坑滿谷給我跟啾啾的賀禮之外,
又有大哥哥將用不到的玩具車跟書籍出清了。

五個人總共帶了:
兩箱尿布、兩盒水果、一袋故事書、兩盒玩具車軌道、一箱玩具車。
好可惜......我應該把她們進門的畫面照下來的....
真是太壯觀了呀!

(一整箱的玩具車!百來台.....真是太驚人了!)


雖然家裡有玩都玩不完的玩具,
也有看都看不完的書,
但是,媽媽發現了一個問題:
東西太多,金牌反而沒辦法專心在同一件事情上面。

每天,
就看他拿了一樣玩具,摸了幾秒鐘,丟在地上,
又去拿另一樣,又摸幾秒鐘,又丟在地上,
又去拿另一樣.......不停不停的重複,
滿地都丟滿了他的玩具,但實際上他幾乎都只拿出來丟著,
我完全沒看到他用心的在玩,他只喜歡拿出來。

書也是,
電視前的小櫃子放了現在要給他看的故事書,
沙發後的大書櫃放了他小時候看的故事書,
他也總是爬到沙發上,把櫃子裡的書拿出來翻幾頁後就丟著,
然後再拿幾本出來,再丟著。

媽媽簡直快發瘋了。

不是因為家裡很亂,
如果家裡很亂,但換來愛兒接觸到很多東西也就算了,
問題是:
他沒有耐心,也沒有辦法專注在某一件事情上面。

(照片中只有那三個人是屬於我的,軌道、車子、音樂鈴、遊戲床、蛋形椅,甚至地墊,都是友情無價牌呀....)


於是,
媽媽想到有聽聞其他媽媽固定只給孩子一定的量的玩具,
媽媽決定來效法。

客廳有一個玩具箱讓金牌任意玩,
其他收在櫃子裡及儲藏室裡的玩具,
如果想拿出來玩,就必須拿玩具箱裡的玩具來交換,
拿一個玩具出來,就必須收一個玩具回去。

但是,
金牌沒辦法專注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因為,
他一整天都在跟我交換玩具....
拿一個出來玩沒多久,又跟我換下一個.......冏。

媽媽只好更縮小金牌的使用範圍,
客廳裝滿玩具的玩具箱也收起來,
只留了三四樣玩具在地墊上,
並且,不准再跟我交換玩具,
櫃子理及儲藏室裡的玩具,都不准再拿出來。

書籍也是一樣,
大書櫃裡的書都不准再拿了,
想看書,只能拿地上小書櫃裡的書。

這樣執行了幾天之後,
狀況果然有比較好一些,
那幾樣玩具,
雖然一樣被拿出來以後,就被丟在地上無人理睬,
但躺在小書櫃裡一直無人理睬的故事書,
在這幾天,總算有五六本被好好看完了。

革命尚未成功,
媽媽仍須努力。

*爸爸節主日學獻詩,我們金牌是最小隻滴~超級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