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有兩件值得慶祝的事情。

 

第一,
這天凌晨1:00,我去病房餵奶的時候,護士跟我說:
「上一餐妳餵完之後,她只喝了30cc。這表示妳的奶量變多了喔~」
「嗚嗚嗚嗚嗚嗚嗚~謝謝妳!」


媽媽得到大鼓勵啊~

雖然餵完奶回到病房已經凌晨2:00,
但還是撐著疲累的身體,繼續努力擠奶,
配著隔壁病床夫妻倆此起彼落的強大打呼聲,媽媽開著小燈默默地努力,
終於在凌晨3:00,不支倒地。

凌晨5:00,又到了餵奶的時間,
進到病房,護士再度帶來令人振奮地消息:
「媽媽,上一餐妳餵完之後,她一樣只喝30cc唷~」

嗚嗚嗚嗚嗚嗚!
太令人感動了!


媽媽六點回到病房後,本來想奮發向上地繼續擠奶,
但這幾天也真的是累了,
見到病床就不支倒地............

早上8:30
睡得正熟,手突然被抬起來,嚇了一大跳,
驚醒後,把眼睛睜開一看,原來是護士正準備幫我量血壓。
迷迷糊糊之際,看到老公就站在護士的旁邊,溫柔的跟我說:
「妳睡,妳繼續睡吧~其他事我來負責。」

啊~我好幸福。
眼睛一閉,又迷迷糊糊睡去。

早上9:00
被call下樓餵啾啾喝奶了。
餵奶餵到一半,聽到護士打電話問檢驗報告出來沒,
我的心臟噗通噗通跳.........
我今天就要出院了,我好希望能把啾啾一起帶回家!

護士掛了電話.....在門簾外呼喚我的名字.....
「馬麻~報告出來了,沒有細菌感染唷!等一下你們就可以抱小孩一起出院了!」

萬歲!

我把懷裡的啾啾"青菜"餵一餵就丟還給護士,
迫不及待地衝回樓上跟老公報告這個好消息,
我們興奮得把家當打包好,要去領寶貝女兒回家了!

 

題外話.....
去領回啾啾的時候,護士跟我說:
「媽媽,妳走以後,我們又餵他喝了60cc。」
看到沒有....
餵奶還是不能"青菜"餵一餵哪~
"青菜"餵一餵,就會給他沒喝飽.......

回到家後,金牌超級高興的!
我都還沒進門,就聽到他在樓上問:
「我的啾啾勒?」



住院這幾天,外婆每天都有帶他到醫院去看我,
但是,因為金牌太小,所以被擋在加護病房門外不能進去,
每天,他都好沮喪的蹲在加護病房門口,
一直問大人: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進去看妹妹?」

今天,終於讓他等到妹妹回家了。
 
*******************

啾啾驚天動地的出生記錄,
到此,該告一個段落了。

我相信,
當她可以24小時在我的身旁讓我貼身觀察,

我對她的擔心與焦慮,也會隨著對她越發的了解而跟著降低。

從現在起, 

媽媽的唯一任務,就是開始建立並記錄啾啾的飲食與作息,
希望能早日讓一切上軌道,
家裡重新建立起該有的秩序與生活品質。

******************

回家之後,繼續沿用醫院的餵奶時間,
唯一調整的,是凌晨5點那餐不叫啾啾起床喝奶,
她什麼時候醒過來哭,就什麼時候餵奶,
隔天早上9:00am還是固定開始第一餐。
 
時間如下 

9:00am-1:00pm-5:00pm-9:00pm-1:00am-寶寶自然醒-9:00am

今天的記錄:
 
9:00am 親餵+60cc
1:00pm 親餵
5:00pm 親餵
9:00pm 親餵 
 
 
 
 
 

9:00pm 親餵
1:00am 親餵+30cc配方奶
6:00am 親餵+大便
7:00am 大便

每次親餵完,
都再用擠奶器擠30分鐘的母奶存在冰箱。
 
回到家裡,沒有護士在旁邊的時間壓力,
媽媽心裡想拼看看,如果全親餵會怎麼樣....
之前在醫院親餵大約30-40分鐘,回家之後硬是餵到1個小時。
結果,啾啾沒有辦法撐到四個小時,
差不多都3.5個小時之後就會開始哭。

還有,
小便的重量不理想,大便的次數也不理想,
可見喝的奶量並不夠


於是,
在1:00am那餐親餵完後,媽媽泡了60cc的配方奶給啾啾試試看,
結果,喝了30cc, 

並且下一餐睡了五個小時,直到早上6:00才開始哭,
可見,啾啾就是少了那30cc

媽媽明天要換個方式,
一定要把啾啾餵飽才行。


******************

媽媽原本計畫這胎生出來一回家就要開始趴睡,
沒想到啾啾用很驚天動地的方式誕生,
讓媽媽對於晚上睡覺的趴睡很沒安全感,
於是,先從每一次小睡開始。

小睡先趴睡
當大人也要睡覺,不能注意啾啾時,
就把啾啾用包巾包起來,改成側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