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起床,又要來帶老公去吃好吃的。



今早的目標有兩家,地點都在[旺角],目標一:[金華冰廳]



傳說這一家剛出爐的波蘿包非常好吃,一早就來,應該可以吃到剛出爐的吧?
好多在地人來買早點,跟我們的美而美一樣熱鬧。



走到店家前面,買了一個波蘿包,拿到旁邊一看,奇怪?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我想像中的菠蘿包,裡面應該要包奶油才對啊?



咬了一口,是很好吃唷~但是,裡面怎麼會沒有東西?
我硬著頭皮又折回店門口,在那邊左顧右盼了半天,這才看到牆壁上有貼海報.....
啊~~~我要買的,應該不是波蘿包,是波蘿油才對。

只好又重新買了一個。



對了對了!這下就對了!裡面有夾了一塊奶油就對了!



咬一口,哇~真的好吃!麵包熱呼呼的,外皮很脆但是裡面很鬆軟唷~
而那個奶油,充滿了檸檬的淡淡香氣,好吃!好吃!



帶著波蘿包跟波蘿油,我們前往同樣位於旺角站的[潮樓]
準備正式進行今天的早餐。



旺角這家[潮樓],位於荷李活商業中心的二樓。



好熱鬧啊~裡面滿滿的人潮!而且....都是阿公阿媽級的......老人家的飲茶?



在台灣時,就查到這家潮樓平日的早餐有非常大的折扣。
早市12:00pm以前結帳,小點10元,中點12元,大點14元,特點16元。(港幣)



至於小中大特點怎麼區分?又有另一張菜單,每道菜名前會標示點心的種類。



我因為昨天沒吃到[添好運點心專賣],今天原本是準備來個港點大開殺戒!
沒想到,潮樓本來的早市就已經夠優惠了,我們來的時候,居然又有新優惠,
自選優惠套餐:每個人可以任選兩道只要港幣15元?!(最右邊那張)



我跟老公兩個人,就可以點四道港點,總共只需要HK30。

等菜的時候,坐我們對面的港仔教我們用燙水清洗餐具。
因為此次香港行都是我做的功課,我知道要洗餐具,老公卻不知道,
他很不屑的跟我說:"幹嘛還要洗?店家不是都會洗乾淨嗎?"
我告訴他網路上的確有說要清洗,因為洗完之後水都會油油的,
老公本來不相信,沒想到,洗完之後,水真的超油的啊!
嚇得他連忙又去重新裝一壺燙水,把餐具徹底洗一次,還拿衛生紙出來擦乾淨。



上菜之前,先上了一壺茶,這壺茶不用收茶資耶~
我觀察對面港仔,喝完時只要將蓋子打開,服務生就會來加滿熱水。



上菜囉~[皮蛋瘦肉粥]。好吃哪~香港的粥真的沒有不好吃的嗎?



[鬆軟叉燒包],一份有三個,份量還真夠。



好吃好吃!



[叉燒腸併牛肉腸],這個粉腸不好吃哪..........地雷。沒有味道。



[蠔油鴨掌],這個也好吃好吃!



從照片可以看出來,這些東西的分量不少~
再加上我之前不小心買錯,一人肚裡都已經有一個波蘿包,
雖然我打算來大開殺戒..........但我跟老公的肚子是怎麼樣也不捧場,
經過前兩天的折騰,我們都累到胃口整個縮水,光吃這樣就飽了哪~~~~~~
虧我在台灣做了那麼多功課!虧我把小中大特點研究得那麼清楚!
結果,我的小中大特點通通沒有肚子裝了......................

嗚嗚嗚嗚嗚嗚!
這次到香港,居然沒有把港式飲茶的點心給吃個過癮,
成了我此行最大最大最大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