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金牌會翻身之後,睡覺就開始變得沒那麼安穩。

***************

今天晚上9:00pm,
餵完宵夜把金牌放進嬰兒床裡,
他就開始爬爬爬。

首先,是一直往前衝,
等衝到床頂沒得衝了,
就砰一聲!變成仰躺。
然後仰躺一會兒,又翻起身來繼續往前頂頂頂,
頂一會兒,又砰一聲變成仰躺。

我躲在旁邊看,
金牌一直在重複這個舉動,
抬頭看鐘,已經9:15pm了,
重複了15分鐘,還沒睡著。

突然,我腦海閃進一個念頭:
"我一定要把這個又好氣又好笑的畫面錄起來,"
"以後金牌長大,讓他自己瞧瞧自己是什麼蠢德性............."

爲了要稍微看得見金牌的舉動,
我還把房間的燈開了一半,
金牌也無所謂,
繼續努力衝他的、頂他的、噗他的、啊他的。

就這樣,又過了5分鐘,
9:20PM,終於沒有動靜,睡著了................

***************

真的很傷腦筋。

現在把金牌放到床上之後,
我都會先出房間去摸一摸我自己的事情,
過了一會兒他沒聲音了,才又進去幫他蓋被子。

不然,
他這種舉動跟行為,蓋了也是白蓋。

這些都還好,
反正我也還沒睡覺,
等他安穩下來了在安頓他也沒關係。

真正令人頭痛的,
是半夜。

也不知道為什麼,
寶寶一定要邊睡覺邊爬行?

以前不會翻身,
頂多頭跟腳調個位置,
雖然轉來轉去,但是還是可以繼續睡。

這幾天,
半夜聽到金牌的哭聲,
跑進去嬰兒房裡看,都是已經變成仰躺了。

趴睡習慣的寶寶,
仰躺好像沒有辦法睡得很好。

連著幾天都這樣......真是累人。

***************

今天早上更慘,
早上五點半,金牌又哭了。
跑進嬰兒房看,
果然沒錯,又是頭腳互調、變成仰躺,
然後還整個人埋在被子裡。

我連忙把他翻回來,被子重新蓋好,
結果............
金牌被吵醒了,
然後居然不肯再睡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睏死人了!
五點半就起床,真的很痛苦啊!

害我今天一整天上班都超睏的,
講課舌頭一直打結,動作有氣無力。

老公下班回家後說:
"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好累喔........"
"因為,我們今天早上五點半就被兒子吵起來了........."
"對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天啊!
金牌啊!
你要這樣多久啊!
什麼時候,
你才可以恢復到以前那樣啊!

***************

我發現,好像很多寶寶都會這樣。

Agape之前就留言跟我提過.....
Doris現在好像也面臨類似的狀況........

唉.......我的一夜好眠.........
何時才能再相見...........

照片:現在睡覺都要抓著床圍才好睡......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