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快樂的高中生活,
其實我做了不少蠢事,在那情竇初開的年紀。

高一升高二的暑假,我擔任了音樂班的教育班長,
也就是在暑假高一的新生訓練裡面,
陪著新一屆的音樂班一起受訓,當他們的班長。

因為音樂班在排行裡面是最後一班,
所以不論什麼活動,音樂班都是排在全部學生的最後面。
然後,我發現這幾天,都會有一個高高的男生出現在我附近,
稍微注意了一下,喔~原來是我們學校的糾察隊大隊長。
有的時候,大隊長會過來跟我講個幾句話,
我這不中用的傢伙,就這樣.........情竇初開了。

其實,這次的情竇初開,也沒有很嚴重,

因為開學之後,我在那天高皇帝遠的藝德樓,根本沒機會見到大隊長,
事情本來可以這樣默默的結束的,
誰知道......高二升高三的暑假,
我們因著必須上輔導課的緣故,而通通轉到普通班教室上課,
這下可好,大隊長的教室,就在我們教室樓上...
我每天,只要站在走廊上,就可以看到他上上又下下......Orz.....

↓調到普通班教室上暑輔!照片中是我班上的"老公"~


就是這個暑假,我的單戀之情一發不可收拾。

因為我每次看到他都太High了,弄到最後全部的同學都知道,
然後就會開玩笑的叫我:"大隊長夫人~"
我就會在那邊開心的要死.........

然後,為了避免被大隊長發現我們在說他,
同學還幫他取了一個綽號:[嗶嗶]!
因為他常常在吹哨子,所以我也叫做[嗶嗶夫人]~

其實,他是知道的,
因為我有些同學,非常非常熱心的跑去告訴了他......Orz....
然後,他也非常大方的,在我生日的那一天,
跟著我們一起去吃Pizza Hut、去錢櫃唱ktv,爲我慶生!



開學之後,我們又重新回到藝德樓上課,
有一天,張大毛突然跑來跟我說:
"大隊長好像住在我們家附近耶~"
然後,我就很三八的硬要跟著張大毛回家,
然後,在她遇見大隊長的那個書局裡面,晃來晃去,
想像著,大隊長也在這裡面走來走去過耶!

然後,又有一天,
上學的時候,我到公館轉車,改坐280號公車。
然後,坐到張大毛家那ㄧ站的時候,
天啊~大隊長居然上車了!
然後,那陣子,我就發神經,
天天都要到公館轉車,然後天天都要坐那個時間的那班車,
然後就開始期待.....今天會不會跟大隊長坐到同一班公車呢?

然後,又有一天,
我因為一些事情,在普通班教室的合唱社門口哭了,
不知道怎麼那麼巧,他居然路過那附近,看到了我的眼淚,
然後隔天,他跑來音樂班找我,
手上拿著一條三顆裝的金莎巧克力,叫我多吃點巧克力、少留點眼淚~

回教室後我看著金莎,上面貼著"福客多"的標籤,
那天放學,我又吵著要跟張大毛一起回家,
然後叫他帶我去走遍她們家附近所有的"福客多",
然後在那邊幻想著:他是在哪一家福客多,買這個巧克力給我的呢?

後來,發了畢業紀念冊,知道了他家的住址,
當然,張大毛又逃不過我的魔掌,
被我逼著帶我到那個住址的附近,
我就站在大隊長家對面的馬路上,
朝著他家窗戶望了好久好久、傻笑。

高中的那場畢業音樂會,他有來。
他跟我合照的那張相片,我剛剛去找了找,還在耶!
可是還是不要公開的好,哈哈哈~

音樂會結束之後,他拿了個東西放在我手中:
"這個是糾察隊的隊徽,只有隊長的是金色的,給妳~"
日本少女漫畫中,不是都會跟喜歡的男生要第二顆鈕扣嗎?
我那時候,還真在幻想說:
啊~這是你要給我的鈕扣嗎?呵呵呵~

那之後,這個隊徽就沒離開過我的口袋,
想到時就伸手到口袋裡面去摸一摸,然後覺得很幸福!
一直到我去考聯考,我都還是一直把隊徽放在口袋中~

↓11年前的隊徽,到現在還是保存得很好


不要看我這樣好像戀情很有進展,
其實,就是這樣了,沒有了。
哈哈哈哈哈哈!
唉唷~高中嘛~純純的愛就好了呀~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那種蠢勁,換來了這麼多有趣的回憶,
真的超棒的!

↓高中畢業前跟合唱社的同學合照。好年輕啊~那時。


*********************

2006年11月左右,
每次我回辦公室,同事都會跟我說:
"有一個年輕男生打電話找妳,打了好幾次,問他是誰也不講耶~"
這個狀況持續了兩、三週。

我想破頭,實在是想不到會有誰,
"該不會是暗戀妳的吧?"
說真的,我的生活真的是簡單到了極點,
就算我想要來被誰暗戀一下.......生活環境中也沒有這樣的機會。

終於,有一天,這個電話被我接到了。

"喂?請問xxx老師在嗎?"
"我就是!您是?"
"您好,我是國立編譯館的某某某,妳是不是中正高中畢業的...?"
"啊?我是啊!"(奇怪,我不記得我當初有留高中資料?)
"我是xxx啦!"
"(呆)...(傻)...(愣).........."

居然......是大隊長............

原來他在查教科書相關的論文資料時,
查到了我在國編館得獎的論文資料,
進而查出了我任教的學校,
然後打電話試試看.......這是不是就是當初那個老朋友?

呵呵呵!真是意外的驚喜~也喚起了我好多的回憶~

*******************

在寫這篇網誌時,老公一直在旁邊鬼叫:
"暗戀暗戀!寫這麼多暗戀!"

現在來看那時候的自己,真的是覺得單純的好可愛,
而這些回憶,要不是因著回了一趟中正高中,
還真不知道會不會漸漸忘光了?

雖然很羞,但是還是好想寫下來,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