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金牌在一個空間中,和幾個小朋友一起玩。



一起玩的小朋友年齡都差不多大,
只有其中一位小弟弟,年齡大約比金牌小兩歲左右,
小小孩玩玩具的方式,常常跟較大的小孩不一樣,
於是,我聽到大小孩開始跟小弟弟說,這個他不能玩、那個他也不能玩。

我正藏身在角落,背對著孩子們在餵奶,
我想要出聲說些什麼,但姿勢跟衣著實在是不方便,
我腦海裡想著:
金牌現在也在其中,對於這樣的狀況,不知道他接下來會有何反應?

不動聲色?
跟著一起說小弟弟不能玩?
還是他會說小弟弟可以玩?

我等待著,
那種心情,很緊張,
彷彿是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正在等待驗收一樣。

就在我身後一直傳來:
「這個你不行玩~那個你不行玩!」的聲調許多次之後,
我終於聽到我家兒子開口的聲音。

「這個他可以玩啦!來~弟弟,這個給你玩。」



繼上次無人教導,卻自己思考決定要用自己的錢奉獻後,
媽媽再一次地感受到無窮的高興欣慰與感動。

回家之後,我跟他聊起這件事,
告訴他我聽到他要把玩具分給弟弟玩時,覺得他有多麼的棒。

「你為什麼會想要把玩具給弟弟玩?」
「因為我想要幫助他。」

金牌說。

我告訴金牌,因為小小朋友不懂得怎麼玩,所以大朋友常常會不讓小小朋友一起玩。
「別人也會這樣對你,你都很傷心,記得嗎?」
「對耶~我想起來了。」
「你卻沒有這樣對待別人,媽媽好高興,你真的好會幫助人!」

讓我想起今年跨年時,爸爸請他許願,
結果他許的願望是:
全國家世界的人都平安,以及他想要幫助別人。

那時聽到他的願望笑死了,
不是嘲笑他的願望,是覺得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現在看起來,那真的是他很認真的願望。

爸爸媽媽認真照管了他這麼多年,
現在一直在收割、一直在收割、一直在收割.......
收割下來的果實,真是讓我們覺得好甘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