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這樣說,但我卻真實的常有這樣的感覺-「我老公是我隱藏版的大兒子吧?!」XD



我想,繼上次那篇說老公回家不是電腦就是電視的網誌之後,
這篇我說老公是大兒子,電腦那邊又不知道有多少媽媽們點頭如搗蒜。

今天晚餐,我在幫啾啾把食物剪碎,
貪懶惰,就請金牌去廚房幫我拿一個盤子、一雙筷子。

結果,拿出來的是一個飯碗、一根湯匙。

「兩個沒一樣拿對!我要的是盤子跟筷子!」
「喔喔喔!」


金牌再次進廚房,
出來後,手上拿著一雙筷子,跟一個碗。

「我是要盤子不是碗!」
「喔喔喔!」

金牌又再度進廚房。

爸爸接著進去,邊走邊問我:
「媽媽,我還需要拿什麼?」
「你再拿一雙筷子,然後幫我拿一支叉子。」
「好。」


結果,爸爸走出來後,
手裡拿著兩雙筷子,沒有叉子。

「啊!!!!!!!!」
我尖叫!!!快發瘋了!!!!

早知道我就不要貪懶,自己進去拿就好了!!!!



這一寫,讓我想起今天中午在餐桌上。

每次吃飯,小孩都有好多話要說,金牌說完啾啾也要說,
我一邊要吃飯、一邊要回應他們,一邊還要注意他們吃飯的規矩,忙得要命。

如果老公在家,狀況更是惡劣,
他自顧自的吃飯,眼睛不會注意到小孩吃飯怎麼樣就算了,
他還要參一咖,跟小孩一樣拼命的跟我說話!orz

坐在餐桌上吃飯的我,總覺得身旁有三處機關,不停地射出箭來,
片刻不停,一箭接一箭,重疊交錯往我飛來,
我一下回這邊、一下擋那邊,吃個飯跟打仗一樣!忙死了!

坐在一旁的我媽媽,常常都默默地掩著嘴偷笑,
她說,我們家白天都很平靜,一到晚上老公回家之後就像戰場一樣....

今天中午吃飯又來了,
金牌左邊喊媽媽,啾啾右邊喊媽媽,
我一邊叫金牌專心吃飯,一邊叫啾啾不要用手抓食物,
而這時坐在我旁邊的老公,正熱烈的在跟我說著他學校的導師怎樣怎樣怎樣.....

「你真的跟個小孩一樣!!!!」
「你不幫我管,還拼命跟我說話,你跟他們倆個到底有什麼不同嘛!!!」

媽媽頭快炸掉了。

老公有很多話要跟我說,是很甜蜜沒錯啦~
可是你試試看啦,
三個人同時跟你說話,你是要怎樣聽怎樣回應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