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中的啾啾,是第三天吃大人的飯,也是第三天自己吃飯。



看起來覺得她很得心應手勒~
根本不用什麼特別的小孩餐具,大人的飯碗裝飯,她就能吃得好好的,
舀飯也舀得挺好,都不會噴到碗外面,
吃完飯,桌面跟地面都只有一點髒,媽媽實在太滿意了。

啾啾實在比金牌好嘴斗很多,
這幾天開始吃大人的食物,大概很開心,
肚子餓了,就自己爬進餐椅裡坐著,
然後大叫:「圍兜!圍兜!」
幫她圍好之後,接著馬上說:「阿門!」
一刻都遲疑,我連幫她準備飯都來不及。

吃的時候一口接一口,
吃飽了,就把飯碗往一旁的大餐桌一放:
「飽了,下來。」
那乾脆的程度,讓被金牌吃飯煩死的媽媽好感動,
還好我有一個小孩吃飯不用讓我生氣。

今晚,吃完飯後一段時間,她大概肚子又餓了,
自己爬進餐椅裡後,就大叫:「圍兜!阿門!」
媽媽根本來不及熱飯,就拿了她晚上剩了幾口飯的飯碗給她。

她舀了一口吃,吃完馬上皺眉,一直搖頭,
然後把飯碗往一旁的大餐桌一放,說:
「弄燙!弄燙!」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誰教你「弄燙」的啊~妹妹!

雖然我不是太愛用微波爐.......但是還好有微波爐啊!
不然她老這樣突然要吃飯,我哪來得及用電鍋慢慢熱啊!orz

我養了金牌四年多,
他吃飯又少又慢,幾乎餐餐吃的都是冷飯,
從來沒聽他抱怨過,一次都沒有,
啾啾才第三天吃飯,就已經懂得嫌冷飯不好吃?
唉~孩子的胃口真的是天生的。

另,
可能會有人對影片中啾啾使用的湯匙感到好奇?

那不是什麼特別的學習湯匙,或什麼特別為啾啾準備的湯匙,
純粹是去年年底,
帶爸媽一起去享用大家人生中第一次的「王品牛排」時,店家送的小禮物,
我看了可愛,就拿來給啾啾吃飯用了,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