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問啾啾要不要喝奶,她搖頭,我就坐回沙發,結果她又哇哇大叫。



「妳不是說妳不要嗎?要是要喝,就要跟媽媽說要~」
「要~」


我起身進廚房泡奶,她站在廚房門口等,
「剛剛媽媽問妳,妳自己說不要,然後又亂發脾氣,要就要啊~幹麻跟我說不要?」
愛念的媽媽手在忙,嘴巴也沒歇著。

「騙~我~」
啾啾突然這樣說。
我驚嚇得回頭。

「妳剛剛說什麼?」
「騙~我~」

她又說了一次。

「哈哈哈哈哈哈哈!對!幹麻騙我!下次不要騙我!」
太好笑了。



最近把塵封多年的鋼琴重新搬出客廳,
請專家徹徹底底的大整理了一番。

不知道是生活實在是太忙碌又太單調?還是我真的太喜歡鋼琴?
整理好了之後,總是忍不住一有空檔就坐上去練琴,
出生至今,沒聽過媽媽練琴的金牌(對,媽媽四年多沒練過琴了)很納悶的問:
「媽媽妳最近為什麼每天都要彈這麼多的鋼琴?」
「媽媽以前彈更多啊啊啊啊啊.......」


說著說著,腦海裡出現了一位少女,
頭髮長又飄逸,衣服有造型又貼身,穿得下牛仔褲,還喜歡穿厚底涼鞋,
一坐上鋼琴就可以練好久好久,
練完琴就跟心愛的好朋友手勾手一起去喝下午茶、逛百貨公司......

「為什麼妳以前彈更多?」
兒子的聲音,把媽媽又拉回了現實。
「因為.....因為.....因為......我是音樂老師啊......這是我的專業啊.....」
說到『專業』兩字時,媽媽都聽得到自己心虛的聲音。

現在坐在鋼琴前面這位,
頭髮又油又整把亂盤在頭頂上,衣服沒造型又寬鬆,還微露出一些蓋不住的肚皮在外面,
穿得下的都是棉褲或運動褲,不管春夏秋冬永遠穿著Birkenstock走天下,
能好好坐在鋼琴上把一首曲子彈完就很了不起了,
彈完之後,不是去餵小孩就是去幫小孩洗屁股不然就是進廚房準備大家的伙食.....

這位歐巴桑!
妳哪位啊?



對不起,這位歐巴桑實在太感嘆了,
整個離題離好遠。Orz

這天晚上,
歐巴桑又趁著爸爸在幫兩個小孩洗澡沒人在旁邊吵的空檔,趕快坐上鋼琴練琴。

爸爸這幾天突然看到老婆的另一面,
幫兩個小孩洗好澡出來後,又嘴甜了起來。

「兒子啊~媽媽好會彈琴唷~怎麼那麼好聽~」
「以後金牌會比我更厲害。」

媽媽害羞得趕快轉移話題。

「為什麼?」
「因為我媽不會彈琴啊~都還能把我盯成這樣,我自己會彈,應該可以把金牌盯得更厲害!」
「可是,妳媽只有一個小孩,妳有三個小孩。」
「阿........」
「而且,妳媽是家庭主婦,妳以後還要上班。」
「呃........真的..........」

好現實的問題。

「哇哈哈哈哈哈!現在你們都知道了吧!爸爸才是家裡最聰明的人!」
「爸爸想事情總是想得又遠又周到!我才是最厲害的!哇哈哈哈哈~」


正當他得意得大笑時...

「騙~我~」
啾啾開口了。

爸爸跌倒,
這下換我大笑!

太會接了!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