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兄妹,是分別在模仿自己穿的衣服嗎?!



聖誕節這天,
臉書紛紛顯示諸多媽媽朋友們的聖誕節狀態:
小孩一早起來就問聖誕老公公來了沒啊~
小孩急著去看自己收到什麼聖誕禮物啊~
以及一張又一張的聖誕禮物照片。

我從早看到晚,開始有了那麼點感覺:
「金牌真是挺可憐的......我一點都沒有幫他營造聖誕節的氣氛.....」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對聖誕節有很多特別的回憶,
每年都要演一次的耶穌誕生的故事、每年都要練幾首獻詩的聖誕詩歌、
每年晚會結束時的抽獎活動、豐盛的糖果包、以及去會友家唱詩歌報佳音等,
都是我對聖誕節特別的回憶,
只是,隨著現代人越來越忙碌,
教會的聖誕氣氛也漸漸沒那麼濃烈了.....

金牌雖然也在教會長大,
雖然每年也是跟著我們一起在教會參加聖誕晚會,
但聖誕節目前對他來說,應該還沒有什麼獨特的回憶吧。



回到臉書諸多媽媽們給我的衝擊,
晚餐時間,我問金牌:
「你覺得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嗎?」
「沒有。」

絲毫沒考慮。
「爸爸媽媽就是聖誕老公公。」
又接著說。

我大笑出聲,
媽媽本來還在想說是否應該也為他做些什麼?
這下好,他淡定的態度倒是讓我覺得自己真是多情了。



「金牌,以後去學校要是遇見朋友,千萬不要跟他們說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喔~」
爸爸在一旁接著說。
「為什麼?」
「因為他們相信真的有啊!你要是這樣說,他們就要傷心了~」
「那怎麼辦?」
「沒關係啊!每個人長大後都會知道,只是早晚而已~」
「喔~」


我看著這兩父子對話,
只能說,金牌剛好遇到爸爸媽媽都是務實派啊~



「想一想,金牌當我們的小孩也挺可憐的齁~」
我轉頭對媽媽說。
「對啊!想當初妳小時候,我跟妳爸還有幫妳準備聖誕襪耶!」
媽媽翻白眼。

真的耶~
媽媽這樣一說,我全都想起來,
我有一雙紅底綠花的聖誕襪,每年聖誕夜睡前我都會把它掛在床頭,
隔天一早起來,裡面都會裝了聖誕老公公送我的禮物!



「我還記得!我每年的禮物都是小牛頓科學雜誌!」
我大叫!
媽媽點點頭。

我小時候瘋狂著迷小牛頓科學雜誌(不知道為什麼....跟現在的我好不搭嘎......)
只是爸媽沒有多餘的金錢可以讓我訂閱,
但每年聖誕節,我都會收到一本來自聖誕老公公的小牛頓!
因為太喜歡!所以印象好深刻!

所以,因為爸媽有營造,
我自己小時候是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耶!

至於什麼時候才知道沒有的?
我也搞不清楚了。



「我從小就沒有聖誕襪,我從小就知道沒有聖誕老公公。」
務實派的老公,也是從小就務實了。

雖然遲了點,還是祝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