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一度試圖回覆之前的留言,沒想到回了一篇之後就...放棄了....我從這篇開始努力好了。XD



晚上,
金牌因為拿了不應該丟的東西當球丟,被我厲聲責罵與處罰,
他大哭著被爸爸帶進廁所洗澡,我則進廚房工作。

不久之後,
我聽到啾啾一直猛敲廁所門的聲音,
一邊敲,還一邊喊著:「哥哥!哥哥!」

我一邊洗碗,一邊對門外喊著:
「哥哥在洗澡,妳先去客廳自己玩~」
但啾啾的敲門聲與喊叫聲絲毫沒有要停的意思。

喊了數聲都無效,
我移動腳步,準備要去罵第二個小孩,(門敲得好用力!這違反家規了。)
我探出頭,對著廁所門口的啾啾堅定的說:
「哥哥在洗澡,妳先去自己玩。」

「哥哥!哥哥!」
她轉過身來看著我,一邊把小手對我舉得好高,
我這才看到,她手上拿著她平常擦臉的布。

啊~原來是這樣!

「妳要給哥哥擦眼淚,是不是?」
我問。
點頭。
「謝謝妳~爸爸在幫哥哥洗澡,他會幫哥哥擦眼淚。」

啾啾見我沒要行動,急了,轉頭不理我,
又用那隻拿著布的小手,猛力的敲著廁所門,
「哥哥!哥哥!擦!擦!」

我好感動,
蹲下身,從她手中接過那塊布,
「好~媽媽把門打開,我們把布拿給哥哥擦,好不好?」
點頭。

我開門,把布交給了爸爸,
啾啾安心了,沒多說什麼,也沒再做什麼,
轉身,搖搖擺擺的走回客廳玩玩具去。

真是美好的手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