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跟老公眼中的金牌,是個有著特異個性的小孩。



一個周末,我們帶著小孩去台大散步,
走進校園之後,我放了一顆糖進金牌的嘴巴,
走著走著,看著前面人少車也少了,
我跟金牌說:
「你可以自己跑一跑,不用牽著媽媽的手了。」

他搖搖頭,對我說:
「我嘴巴裡有糖耶~等下要是跑一跑跌倒,糖果卡進喉嚨怎麼辦?」

喔.......也是.......



有天帶他去看兒童劇,
裡面有一幕「海底世界」的黑光劇,
我跟老公跟啾啾都看得好興奮,
獨獨金牌一人冷漠地坐在座位上,面無表情。

海草出來了~
小魚出來了~
海星出來了~
水母出來了~

「爸爸,那個水母有沒有毒?」
金牌終於開口。
爸爸轉頭對我翻白眼,這兒子怎麼回事。



又一天,
我在整理金牌穿不下的衣服,
留下一些以後啾啾跟篇篇還可以穿的,
我把它們放進塑膠箱,然後把箱子堆在金牌的衣櫃上。

「媽媽,那裡面是什麼?」
「你穿不下的衣服,以後可以留給妹妹們穿的啊~」
「那妳有洗過嗎?」
「有啊!每一件都洗過,香得勒!」
「不是,我是問妳,塑膠箱有洗過嗎?」

啊!真是個好問題!
這塑膠箱平常是放在儲藏室裝雜物的,
我還真的沒洗也沒擦過!

「對....對耶.....箱子我沒有洗耶.......」
「那妳還不快拿去洗!」
「沒關係啦......都裝進去了......」
「那這樣裡面的衣服不就髒了!快拿去洗啦!」


@#$%%@#$%.........



帶他去夜市玩開槍遊戲,
每人有一把槍與一籃的子彈,要將眼前的玩偶射倒。

一旁的小孩都是槍拿起來,子彈裝一大堆後,
就對著眼前的玩偶進行瘋狂的掃射,
我們家的金牌,一次只裝一顆子彈,
而且,每一次都還要瞄準半天之後,才射擊。

他就這樣,以他的速度,緩慢的射擊,
身旁的小孩已經換過三輪,他還在一顆一顆的瞄準才開槍,
就那麼一籃子彈,我們玩了好久好久好久才離開,
啾啾都不耐煩得被爸爸兩次帶去別處溜溜,
期間金牌還上了一次廁所,
老闆以後再看到金牌,不知道會不會不想做這個生意......



啾啾會講話起,大部分都是處在疊字階段,
這陣子,開始出現要講兩個不一樣的字,
但她講得好辛苦,舌頭跟嘴唇老是打結,發出來的音也很好笑,
最近總是被她努力講話的樣子逗得,笑不停。

這讓我們回想起:
金牌完全沒有這個階段。

金牌在講話方面,真的很奇怪,
叫他講什麼,他就講什麼,
好像你教他,然後他就講了,沒什麼難的,
沒有大舌頭,沒有嬰兒音,也不會卡住,一開口就字正腔圓,
都沒有那種可愛牙牙學語的時候。

「他從小嬰兒起,就一點都不像嬰兒,啾啾才像正常的嬰兒。」

外婆常常這樣說他。

「他根本就是一個國中生的魂,住在四歲的身體裡。」
老公則是這樣說他。

而我,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

不過,
他真是我的寶貝,
我覺得他好特別,我好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