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你們有多驚訝,我更是「驚嚇」。



人生第四本媽媽手冊,那重量拿在手裡真不是普通的沉重。

一直知道安全期一點都不安全,所以向來都是穿雨衣做防護,
6/10,MC過期了一周還沒來,驗了,一條線,
想說那MC應該要來了吧?
就這樣輕忽了兩三天........

6/21,MC還是沒來?
又驗,還是一條線。
7/1,MC還是不來?
再驗,還是一條線。

7/10,MC依然沒來,
想說自己身體整個大失調,兩個月沒有MC還真是史無前例,
去給中醫看看好了。

醫生聽我說驗了三次孕,
「我開些調經藥給你吃,不過吃之前,再驗一次看看,確定沒有再吃。」

回家路上,繞去了屈臣氏買棒子,
一派輕鬆的進家門,邊坐上馬桶邊唱歌,
還跟老公開玩笑的說最好是從六月驗到七月都沒有,
7/1才最後驗過,今天7/10驗就會有!

結果三秒鐘之後,
棒子出現兩條線。


愣在馬桶上,我腦筋一片空白,
接著就開始嚎啕大哭,兩個小孩都衝來廁所門口,
啾啾看著媽媽,雖然莫名其妙但也在一旁跟著哭,
金牌則懂事得一直叫我不要哭。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到底怎麼辦......」
我只吐得出這幾個字,無限循環的問著老公,
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我的世界都塌下來了。

我才把啾啾養大,
我才幫啾啾斷奶,
啾啾正學會走路,
我才把食譜通通拿出來,
我才開始騎健身車進行瘦身計畫,
我正摩拳擦掌的準備迎接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這一切才開始不到一個星期!

我又要重新回去過那個舊人生了。
真是要崩潰了我。

************************

而我老公呢?

看到兩條線,
「怎麼辦?怎麼會這樣?怎麼可能?」
問著跟我幾乎一樣的問題,
但我是眼睛滿溢著淚光,他是整個眼睛都亮得發光,
我是天要塌下來了,他聽起來像是要飛入天堂了。

老公想要老三有一陣子了,
幾個月前開始就常跟我提這件事,
我總是咻~一聲,直接結束這個話題。

「就好像人家要揭幕,我幕都還沒拉開,她就直接給我關上,完全沒得商量。」
他有次這樣跟別人形容,
所以他完全不敢置信,這樣也能讓他有老三!

「船到橋頭自然直嘛~我們一路還不是都這樣過來的!」
他想安慰我。
「哪裡自然直!哪裡自然直!明明都是我辛苦在後面搖直的,你在船頭還以為自然直!」
我簡直快抓狂。

現在想起來,
真是挺好笑的。

************************

為何對於又懷孕這件事我會這樣衝擊?

熟悉我的你們都知道,
我懷孕的過程從孕吐到孩子的健康到孩子的出生,
也真是夠苦的了。

而且,
我這幾年的人生都一直在重複這件事.....

96年7月懷第一胎,
96年9月自然流產,
96年12月懷金牌,
97年9月生金牌,
98年10月懷天上的妹妹,
99年4月將天上的妹妹生下來,
99年10月懷啾啾,
100年7月生啾啾,
現在101年的7月,又懷孕...........

從第一次算到如今,
整整五年,我懷了五次孕,生了三個孩子,
不管是身體或心靈,真的是夠累,
疲乏疲乏疲乏疲乏極了。

**********************

不過,懷了就是懷了,
再衝擊也得要努力往好處想,樂觀面對。

孩子多,就是身體上會累了點,
大不了........
就重新再爆肥一次吧!
就重新再痛死一次吧!
就重新再餵奶一次吧!
就重新再作息訓練一次吧!
就重新再減肥一次吧!

「妳以後一定會感謝我的,真的~妳以後一定會感謝我要三個小孩的!」
雖然每次聽到這句話都想拿棒子從我老公腦袋上敲下去,
但我心裡知道,
真的,熬過那些苦日子之後,
我以後一定會很滿足於我有三個孩子的。

**************************

說了這麼多,
該來介紹一下我們家未來的新成員了。



朱家新兵報到,
是個妞兒,目前已經懷孕23周多,
名字叫做「朱詩祈」,英文名字是Melody,
網路藝名為「篇篇」。

名字跟藝名的由來,
其實有段動人(?)的故事.....

我家大妞-啾啾,
100年7/11出生時,有段嚇人的過程,啾,能將妳抱在懷裡真好
100年7/12一早啾還在加護病房,老公起床後用網路靈修,
當天的經文是:

詩篇115篇10-13節:
亞倫家啊,你們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
你們敬畏耶和華的,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
耶和華向來眷念我們;他還要賜福給我們:要賜福給以色列的家,賜福給亞倫的家。
凡敬畏耶和華的,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


看到經文裡不斷地說:
「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盾牌!」
又看到最後說:
「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
想到我們那正在加護病房的嬰兒,我跟老公真是大受激勵。

當天牧師來看我們,
老公還特地跟牧師分享這段經文。

一年後,
牧師得知我們又懷老三了,打電話來恭賀,
牧師跟老公說。

「去年我去醫院看你們時,你跟我分享了詩篇115篇中的幾節經文。」
「回家之後,我翻開聖經繼續把整篇看下去.........」
「我想,等下掛電話後,你們也去翻一下聖經,把後面幾節也讀一下吧~」


掛了電話,老公馬上去翻聖經,
接著,就開始哈哈大笑!
我不解?他把牧師的話轉述給我後,把聖經也遞過來。

我一看......
真是想哭又想笑。

一年前的網路靈修,經文只有列到第13節,
結果後面的經文是:

詩篇115篇14.15節:
願耶和華叫你們和你們的子孫日見加增
你們蒙了造天地之耶和華的福!




這就是我們家「蒙了造天地之耶和華的福」的朱小妞,
這段插曲實在是太~浪漫了,
於是我們決定要把「詩篇」兩字崁入她的名字當中,
成為紀念。



小妞本人對於名字的看法呢?
她說:「讚!我喜歡!」


(朱篇篇即將於明年3月來到這個世界~我家越來越熱鬧了!)


*************************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不解,
我6月初MC就沒來,到底為何近7月中才驗出來懷孕?

答案是,
有可能6月那次我身體根本就忘了(上帝故意的)排卵,所以自然沒有MC,
結果我誤以為MC是即將來而鬆懈沒防護時,身體她又想起來(上帝故意的)排卵了。

祂最瞭我,
祂對我的計畫雖然我不能很明白,但祂很明白。

篇篇,
雖然媽媽花了好一段時間來調適自己面對妳的存在,
但!媽媽現在已經預備好了!
我跟爸爸跟哥哥都很期待見到妳的日子唷~

至於妳的姐姐.......(居然當姐姐了....orz)
她還傻呼傻呼地搞不清楚狀況,
我們暫時就先別管她了齁~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