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回嘉義幫爺爺慶生,難得的家庭大合照啊~可惜我ㄤ在當攝影師。



爺爺六十大壽,全家喜洋洋的南下幫爺爺慶祝,
可是爺爺長得又高又壯又黑,啾啾每次落入爺爺手中必哭。



啾啾啊~妳是爺爺的寶貝啊~
現在這個家,只有妳一個女孩兒啊~



可是啾啾才不管這麼多,硬是要哭。



拿玩具給她,也不能阻止她想哭的決心。



爺爺好無奈。



哭成這樣,實在太好笑了。



這系列照片好珍貴啊~
平日總是拍她笑咪咪的模樣,
有這些照片,等她長大以後,也不會忘記她哭哭時的表情。



好了,回到正題。

六月初,
媽媽終於決定要開始幫啾啾進行斷奶。

其實,依照百歲的說法,老早就可以斷了,
(我太久沒看書,忘了,誰能補充一下?書中是提幾個月就可以斷奶?)
但是,餵奶的感覺真的很棒,
尤其,餵啾啾比餵金牌感覺又更棒,
(啾啾喝得多又快又專心又開心,超有成就感~)
所以,我一直捨不得把啾啾抱離我的胸膛。

但,
母奶餵到這個階段,實在是沒什麼營養了,熱量又低,真的純粹只是喝感覺,
眼見啾啾就要一歲,媽媽揪著心決定開始減餐。

本來一天餵四餐(早、午、晚、睡前),
六月初開始一天餵三餐(早、午、睡前),
六月中開始一天餵兩餐(早、睡前),
依照計畫,在七月初時可以一天減為一餐(睡前),
然後七月中啾啾滿一歲時,就可以斷奶。




一切很順利的進行到一餐減為兩餐,
然後,就停滯住了。

因為,
媽媽捨不得啊啊啊啊~

啾啾常玩到一半就邊比邊對我說ㄋㄟㄋㄟ,
想睡覺想撒嬌的時候也是又比又說ㄋㄟㄋㄟ,
晚上睡前聽到媽媽說喝ㄋㄟㄋㄟ了,立刻開心的爬到床邊等待,
喝完更是笑得全世界的人都要融化了,
您說,我哪斷得了?我捨不得我女兒那開心的模樣啊~
她那個模樣我還想要再看久一點.............




所以,啾啾現在滿一歲了,
母奶目前還是停在一天兩餐,
早上起床跟晚上睡前,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