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前,兩兄妹在床上進行最後的相親相愛儀式。



兩人玩得興奮又激烈,
當啾啾將手指頭伸進金牌嘴巴時,金牌居然狠狠的咬下去。



啾啾馬上變臉,
金牌發現不對勁,連忙摸著啾啾的頭猛說『對不起』,
但已經來不及了,啾啾馬上一邊大哭,一邊朝媽媽爬過來。



媽媽其實本來只是瞪金牌一眼,
但當我看到爬過來的啾啾,手指頭上那很深很深的齒痕時,
怒火瞬間衝腦門。



「跟你說過多少次!和妹妹玩的時候blablablablabla.......」
媽媽罵得很大聲,罵完了還是一股氣,
雖然大腦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但,手終究還是沒有聽大腦的勸告,
我舉起了手,往金牌的頭上拍下去,
不是大力的那種,但也不是意思一下輕輕拍那種,
重點是,
我的拍,不是管教的那種,是發洩情緒的那種。

金牌馬上把臉趴在床上,本來以為他要哭了,又會把我惹得更火,
結果他沒有,
趴了好幾秒後起身,爬到床邊改趴在書桌上,默默的靜靜的趴在那裡。

把啾啾安撫好,媽媽就將兄妹倆送去睡覺,
然後就離開了房間。



晚上睡前,進房間去看看小孩,
我爬到金牌旁邊,握著他的小手放在我的臉旁,
看著他安睡的模樣,想起他剛才被我拍後,靜靜的趴在桌子上的模樣,
我忍不住突然開始一直掉眼淚。

我覺得對他好抱歉,
好抱歉。



從我網誌更新的速度就知道,
每天的生活,真的不是普通的忙碌。

自己也搞不懂到底是為什麼,
每天的生活都一模一樣,也沒有進行什麼偉大的事情,
但為何每天都像被做不完的事情逼著,
除非等到晚上孩子都睡了,不然真的是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當媽媽覺得自己的發條被上得很緊的時候,
對家人的耐心,就以最快的速度遞減。



我是「以家庭為中心」而非「以孩子為中心」的媽媽,
對於孩子的管教,都是要求他配合大人,配合家庭,
原本,就已經算是嚴厲的媽媽。

但這陣子,整個變本加厲,
自己都沒查覺是怎麼開始的,從何開始的,
我開始越來越容易責罵金牌,
我開始越來越容易直接大聲,而非先出聲警告,
我開始越來越容易對他說出其實是很傷人的話。



有時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就看到一個還不成熟的媽媽,一個不知道還要被磨練多少的媽媽。

照顧一個孩子時還好,
照顧兩個孩子時,老我的壞脾氣就很難忍住,
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讓你好好的處理狀況時,
小孩子在鬧,自己很累,
就常有那種「我到底是為什麼要忍受這些」的念頭出現,
就常有那種「歇斯底里不是只有你會,我也很會」的行為出現。

當媽媽的,
居然會問「為什麼要忍受這些」?
我對自己也真的很無言。



我摸著金牌睡著的小臉,
想起當他剛出生時,因為照黃疸不能跟我回家,
我是多麼多麼的傷心與想念他,
每天每天打電話去問醫生我可不可以接他回家,
等到可以出院那天卻遇上颱風天,外婆不肯讓坐月子的我出門去接他,
我還氣得在娘家大哭大鬧,直到看到老公抱他進門,我才不再哭。

我那時是多麼願意不顧一切的去照顧保護他,
而我現在,卻每天都這麼吝於多撥一些時間給他。



我摸著金牌的小臉,這張小臉已經長得這麼大了,
想到自己這陣子對他的一切,
真的好多的抱歉。

其實,
意識到自己對他越來越沒耐性已經有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
不知道有多少個夜晚,在臨睡前去看看他時,都一直感到抱歉,
不知道有多少次,都在心裡用力的告訴自己,明天開始就不要再責罵他了,
但白天一到,媽媽卻又沒能控制住自己。



今天晚上,
媽媽對於自己情緒化拍金牌頭的舉動,真的感到很懊惱,
出了金牌房門,老公看到我嚇一跳,
「妳怎麼哭了?」

「我覺得對金牌好抱歉.......」
「我真的不能再這樣每天沒耐心下去了~」
「我真的不能再這樣每天對他發脾氣了~」


我真的,
要重新學習如何去愛他,
如何去愛這個已經長大的他,
如何去愛這個其實也還很小的他,
如何去愛這個雖然身為哥哥,但一樣是我寶貝的他。



其實也就才今天下午。

我幫大便的金牌洗完屁股,
金牌轉身跟我說:
「媽媽~我真的超愛妳的!」

「真的?可是我每天都一直罵你耶~你還愛我?」
「對啊~我每天都要愛妳50次!」
「真的?我是你最愛的人嗎?」
「對啊~我也愛爸爸,但沒有像愛妳那麼多。」

打完這一句話的現在,
我又哭死了。



他是這樣的愛我,
我真的不能再這樣不成熟的對待他了。

我真的必須要重新學習,
如何用正確的方式,去愛這個不再是我的唯一,
卻永遠是我的摯愛的他。



這個其實常常懂事到令我心疼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