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二很幸福,每天有大的可以看,一點也不無聊。



媽媽因為愛熬夜,所以白天沒辦法早起,
通常都是啾啾起床哇哇大叫了,媽媽才會爬起來抱她出來,
如果金牌比啾啾早起床,他就只能爬進我被子裡等我起床,
或是乾脆自己在客廳玩自己的。



這是某一天我跟啾啾起床後,
發現金牌已經自己坐在餐桌上,抓桌上的東西當早餐吃了。

前陣子我感冒,精神很差,
病了兩三天之後,真的覺得自己累得就快昏倒了,
托著疲累的身體起床,硬撐到將啾啾送上床小睡後,
我轉頭跟金牌說:
「媽媽真的很不舒服,我一定要去睡覺了,請你自己玩,不要吵媽媽。」
然後就昏睡在床上。

就這樣一直睡,直到聽到啾啾在哭的聲音。

我轉頭看時鐘,天哪!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
金牌呢?
我連忙衝到客廳去,看到金牌正在研究著他的光碟片,
客廳滿目瘡痍啊...........他幾乎把所有的玩具都翻出來玩了......
但他真的就這樣自己過了兩個小時。



這天,金牌又先起床,他爬進睡得正熟的媽媽被子裡,
媽媽迷迷糊糊中,感覺到他進來了被子幾次、又出去了幾次,
然後好像又在床邊叫了媽媽幾次,
但媽媽真的好好睡呀~再度沉沉的睡著。

不知過了多久,金牌又在床邊喚媽媽:
「媽媽~媽媽~妳幫我洗屁股!」

媽媽的瞌睡蟲頓時通通嚇跑,
「幫你洗屁股?你大便啦?」
「對啊!」


我坐起身,看到光著屁股的金牌,
「你自己大便了啊?」
「對啊~我去廁所把小馬桶端出來,脫了褲子自己坐上去大了。」

媽媽還來不及讚美他又長大了。

「然後,我也把小馬桶的大便裝好水,倒進大馬桶沖掉了!」
「然後,我也把小馬桶裝水泡著了,但是水太滿了我端不出來,只能放在淋浴間。」
「可是我沒有辦法自己洗屁股,只好叫妳了。」

媽媽驚嚇指數整個破表!

「你自己裝水!你自己倒大便!」
「對啊!不信你來看!」

金牌蹦蹦跳跳的在前面帶路,
媽媽非常擔憂的在後面跟著,不知道接下來會看到什麼畫面。

「你看!」



我探頭進廁所,
看到小馬桶裝滿了水,正在淋浴間裡面泡著,
大馬桶的邊緣,可以看到倒大便時灑出來的水痕,
其餘一切都很好,沒有我想像中亂七八糟的畫面。

「你真是太棒了!又長大了!」
能夠做到這樣,一定要讚美的。

「雖然倒大便時不小心灑一些出來,但已經很好了!以後一定會越做越好!」
雖然媽媽心裡想的是:
唉唷~真噁心,泡了大便的水耶......等一下我得刷廁所了........

我幫他把小馬桶的水倒掉洗乾淨,
讓他拿著,拍下了這可愛的畫面。

屁股洗乾淨的金牌,快樂的到客廳穿褲子玩耍去,
媽媽雖然得繼續留在廁所裡刷地,但內心真是無比的喜悅與滿足,
我的兒子真的好可愛,超可愛的。



後記:

那天後,金牌要大便就自己來,我只負責幫他洗屁股,
結果今天下午我在上網,他先是在我旁邊磨蹭,然後又狂奔出去,然後又狂奔進來,
我忙著在處理一些文書,從頭到尾都沒看他一眼,
直到他坐在我電腦主機前,我怕他亂按,才低頭看他。

這一看。

「唉唷!你幹麻把小馬桶拿進我房間啊!要大便在廁所大啊!」
「不要!我要在這裡大!」
「臭死人了!你幹麻這樣對待媽媽!」
「因為我喜歡妳!妳在哪裡我就要跟到哪裡!我就是喜歡跟妳在一起!」
「@#$%&@#$%&.........」

無言的媽媽,坐在大椅子上,對著螢幕繼續工作,
小傢伙,坐在小馬桶上,緊挨著媽媽的腳邊,努力噗噗。

兒啊~
下一步,要學習在大馬桶上噗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