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金牌長大,養育他雖然越發勞心,但相對的,勞力的部份也漸漸減少。



不再需要事事照顧他,
他也不喜歡我事事照顧他。

記得有一天要他去洗手,我要先幫他捲袖子,他不肯,說他自己會捲,
我說他不會,他氣得要命,然後就把袖子拉高給我看,
我說不夠高,這樣洗手袖子會弄濕,他又氣得要命,說他不會。

「好!如果等下你洗手出來,我發現袖子濕了,我就要處罰。」

結果,洗好後袖子還真的沒弄濕。
從此之後,媽媽就開放自己捲袖子的權利給他。

又有一天,準備了金牌很愛的蝦子,
我要剝給他吃的時候,他嚷著要自己剝,我說他不會,他又氣得要命,
「我會!妳幫我把頭剝掉就好了!我會自己剝!」

媽媽把蝦子的頭剝掉後遞給他,他真的認真的剝起身體來,
雖然沒辦法像大人剝得那麼乾淨,但最少也吃了2/3的蝦子肉,
從此以後,媽媽就開放自己剝蝦子的權利給他。

又有一天,準備了金牌很愛的葡萄,
同樣劇碼上演,媽媽要開始剝皮,他就急著在旁邊叫:
「我要自己剝!」

媽媽懂了孩子已經進入另一個階段,
這次沒有再說他不會,直接把葡萄遞給他,
然後安靜的坐在他的旁邊,欣賞著我越來越長大的孩子。



我越來越長大的孩子,成了我每天最好的幫手,
他除了可以照顧自己的需要,還可以幫我照顧妹妹的需要,
我忙不過來時,他去幫我安撫哭泣的妹妹,
我忙不過來時,他去拿衛生紙擦妹妹吐的奶,
我忙不過來時,他去拿衛生紙擦妹妹流出來的鼻涕,
我要幫妹妹洗屁股時,他要幫妹妹脫褲子,
我做吐司時,他在一旁幫忙,
地板弄濕時,他拿抹布去擦,
我洗衣服時,他負責將衣服丟進洗衣機,
我摺衣服時,他幫忙摺自己跟妹妹的,
我累得躺在地上休息時,他挑著妹妹可以玩的玩具陪她玩,
妹妹不耐煩時,他趕快拿故事書讀給妹妹聽,
陪我去賣場買東西,還會幫我記住要買什麼東西。

家裡門鈴響了,他負責開門,並且還不忘跟送貨先生閒聊,
家裡電話響了,他負責接起來並且還會過濾電話,
如果找媽媽但媽媽在餵奶,他會說:
「媽媽在,但是她在餵奶耶~請你晚點再打來。」
如果外公打來找他,但他正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他會說:
「你等一下再打來好不好,我現在正在看水果冰淇淋耶~」

有時我陷入苦惱,
金牌還會幫我想辦法解決問題。

有天東西滾到床下,用掃把拖把都弄不出來,
「我知道了!可以用那個白白的,你不准我玩的那個弄呀!」
「什麼東西呀?」
「我帶妳去看!」


金牌拉著我的手奔進儲藏室,拿起我整頓家裡清出來的伸縮桿,
的確,伸縮桿比掃把拖把都來得長,東西就從床底下弄出來了。
那天起,媽媽每當在想該怎麼辦時,就會順口問問金牌,
誰知道他是不是又能再幫我想出什麼好法子來。

還有好多好多,媽媽越寫才越發現,
金牌除了不再需要大人無微不至的照顧之外,
他已經反過來開始照顧家人。

最近的文章都一直在感嘆我的孩子長大了,
他真的,一言一行,一天一天,都帶給我相同的感覺,
長大了。



3Y4M的作息:

10:00am起床吃早餐
01:00pm-吃午餐,不再午睡
06:00pm-吃晚餐
10:00pm
全家人窩在一起打滾+禱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