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每次要寫這種文章前都一定會說:熟客都知道我家金牌是運動型,非書生型



家裡有些有聲的繪本,
金牌從來沒有辦法安靜坐著聽。

記得我去學校請育嬰假時,
承辦人員和我閒聊著,問我金牌的適應狀況如何,
他說:
「如果有時妳忙不過來,放個CD,讓它讀繪本給小朋友聽,我女兒很喜歡ㄋㄟ~」

我沉重的搖搖頭:
「沒辦法,沒辦法,連我讀故事書他都要跑,放CD給他他更是從來沒靜下來聽過。」

真的,
從來沒有成功過。

他只有聽到快歌的CD時會把耳朵打開,
他只要跳舞而已。

附上兩段最新的熱舞影片。




**************************

但是!
這一切,有了變化了!

距離我上次去請育嬰假已經過了四個月,
就在某一天,金牌拿起他的數學童話故事書後,
居然抬頭跟爸爸說:
「我想要聽這個故事,你放CD給我聽。」

媽媽大震撼!



然後.............然後...........然後...........
居然就安靜的坐在地上,跟著CD的指示,
一邊聽,一邊翻著故事書,一口氣聽了兩本半
(第三本聽到一半,就把書闔起來說:「我不想聽了,把音響關掉吧。」)

媽媽躲到牆角哭個沒完沒了啊~
真是,太令人感動的畫面了!

金牌的一小步,
真是,媽媽心裡的超級一大步啊~
(真的太激動了!心情好難平復!)

看到金牌在閱讀上面一點一點的進步,
雖然是用著他的龜速,
但媽媽心已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