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我們結婚滿五周年了。



我又和你上演著我討親、你逃跑的劇碼。

「你這沒良心的傢伙,要親你要抱你就這麼難!」
「哎唷~妳知道我不習慣嘛~」
「交往到現在都12年了,你還不習慣!」
「我沒有辦法嘛~我就是會覺得好癢嘛~」
「我好可憐!今天是結婚周年,你還是這樣!」
「妳看那邊嘛~結婚五周年多那兩個耶~多棒!」
「哼!我不要!你都不和我談戀愛!我生氣了!」
「哎唷~不要這樣嘛~給妳親給妳親嘛!」


然後,本來是我追著你跑的戲碼,
現在就大逆轉變成你追著我跑。

兩個小孩,
一個坐在餐椅上玩玩具,一個坐在地板上玩玩具,
對我們歹戲拖棚的劇碼一點都不感興趣。



隔天,
我和你在研究詩歌,音樂放得好大聲,我講話的音量不知覺也越來越大,
又坐在地板上玩的金牌,突然抬頭,提醒你說:

「把拔~你跟媽媽談戀愛嘛~你親她呀!不然她又要生氣了!」
然後若無其事的低頭繼續玩他的。

我笑到倒地不起,
金牌真的有特異功能。



再稍晚,你去整理廚房,
你兒子又想起來,跑到門口再度對你說:

「把拔~你要記得親媽媽喔~不然她會生氣。」
「我現在在洗碗,不能親啦!」
「那我幫你親!」


伴隨著走跳聲,
幾秒鐘之後,你兒子的小臉就出現在我面前,噘著小嘴要親我。

「我不要!我要爸爸的!」
「哎唷~我幫爸爸啦!」

又噘起深情的小嘴。

「我不要!我要爸爸的啦!」
「哎唷~爸爸在洗碗,我幫他,妳給我親啊~」


然後那深情的小嘴,就緩慢地、濕搭搭地落在我唇上,
接著,再度伴隨著走跳聲,
那張小臉消失在我面前。



嘴唇暖暖的,心裡也好暖,
怎麼能這麼幸福~擁有你和孩子們。

我想,
這12年來,你的「還沒有習慣」,
在我三年前產下的這個寶貝的監督下,
你應該要學著慢慢開始「習慣」了。

明年的這個時候,啾啾應該也能跑能講話了,
我真是好期待,那時我們家會有多熱鬧、多快樂!



************************

變成四口之家後,每天的忙碌不在話下,
已經無法像往年,有時間,有腦力去歌頌我們之間的愛情。

幸好,
你兒子演出了這些橋段,
讓我在這周年的日子裡,還有些事情可以記錄:

留下我們之間的愛情,
在進入婚姻第五年後,依然不褪色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