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友好的家庭,相約至翡翠灣兩天一夜遊。


(金牌的腳ㄚㄚ。)

這是啾啾人生中的第一次小旅行。

當了兩個孩子的媽之後,
為了要讓自己與孩子順利的活下去,
原本的性格真是轉變了再轉變,變得越來越不像以往,變得越來越成長。

當了兩個孩子的媽之後,
為了要讓自己與孩子順利的活下去,
我給自己訂了一份功課,裡面有三個題目要求自己要努力去學習:

一、節儉個性的調整:不再為了幾十元的價差花時間比價,買東西超過千元才花時間考慮。
二、學習想好下一步就好:不再總是要把事情想到下下下下下下....步,太花時間了。
三、不再完美主義。

雖然想另闢文章聊這些,
但,還是那句話..........堆積的文章像天~那麼高,
還是先簡單帶過,能否有機會深聊就憑感動了,
總之,我每天每天都依然在努力學習這三個功課當中。



為什麼會提到這些?

因為,因著給自己的這三個功課,
我才會突破以往的自己,在啾啾四個月大的時候就帶她外宿,
這是以往顧慮東顧慮西,考慮這考慮那的我絕對不會做的事情。

我真的很喜歡現在這個新的自己,
當了兩個孩子的媽之後,覺得自己能力變得更強了,
很多事情以為非這樣才好的,卻發現原來那樣做也挺好,
很多事情以為自己會做不到的,卻發現自己做得到,
成就感,讓人可以充滿元氣的過每一天。



在啾啾身上,媽媽有個很大的改變:
外出時,對於作息時間的混亂非常的不以為意

啾啾每個星期天的作息都亂七八糟,
目前跟著我們跑過平溪、金山、桃園等地,整天在外作息當然也是亂七八糟,
以前金牌我會很緊張,現在才知道自己以前真的是太緊張........

過年快到了,很多媽媽都要帶著寶寶返鄉過年,
可以想見,
很多使用百歲的新手媽媽,應該已經ㄘㄨㄚ\勒但這一段假期的作息,
就像我以前一樣。

本想專闢一篇文,分享兩胎的經驗給媽媽們打氣,
但,待寫的文章像天~那麼高啊,我看是寫不出來了.....

只能先在這邊簡單一提:
別擔心,只要你平日在家都做得很好
出外旅遊或度假的時候就放輕鬆,讓自己、也讓寶寶度度假,
過年回公婆家,不要一看到公婆抱小孩、搖小孩,就在心裡@#$%@#....
小孩在外面不好睡,就別要求他按照時間入睡,而且還要自己入睡,
他不累就別叫他睡,他累了就抱著他搖著他睡,
讓自己,讓孩子,讓先生,讓公婆,都可以快樂的享受這個假期。

一切,等回到家,自然又會變好的。



回到這次旅遊。

出發上車之後,啾啾就睡了,
雖然該是她的清醒時間,但是管它的,
她睡了我就只需要應付金牌一個小子就好,樂得輕鬆哪。

快到目的地之前,啾啾醒了,
雖然離餵奶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但是管它的,
我趁著還在車上,趕快先餵奶,
等下一下車就要去海邊玩了呢,哪還有時間找地方餵奶。

到海邊玩,啾啾只能抱在身上,她又睡著了,
雖然不是睡覺時間,但管它的,她能夠安安靜靜待在我懷裡就好了。

準備去餐廳用晚餐前,
雖然依然不是餵奶時間,但管它的,
先把小傢伙的肚子餵飽,媽媽等下才能好好的享用晚餐。

到了餐廳準備吃晚餐,
雖然不是小睡時間,但是管它的,
媽媽爸爸輪番抱著哄,哄到她睡著把她放著,大人就能好好用餐。

經過這一整天,亂七八糟的管它的,
晚上九點多回到房間之後,媽媽餵了最後一次奶(依然不是該餵奶的時間)
然後把啾啾獨自放在飯店的大床上,燈一關,門一拉,
啾啾吭都沒吭一聲,直接就睡了,一路睡到隔天早上八點半被我硬叫起來吃早餐。



因為啾啾的配合,
這次小旅行,除了金牌死不肯下海哭翻天之外,其他的都超級愉快。

而且,小旅行中,有個我非常非常期待的事情,
就是啾啾要進行她的「SPA初體驗」



哇~我們啾啾真的是個小肉球~跟哥哥完全不一樣耶~
可愛爆了!



換上這個超級可愛的泳裝,
可愛指數更是爆爆爆爆~爆錶啦!
(Jade~感謝妳pass的超可愛泳裝!)



換裝完畢!往SPA區出發!



爸爸做頸圈的最後確認。



雖然在媽媽肚子裡泡了九個多月的水,
但,啾啾很緊張哪~手抓得超級緊的,從頭到尾表情都很嚴肅。



不管怎樣,
總也是讓爸媽體驗了一下將小嬰兒泡在水中的感覺~
這次小旅行,成功!

隔天回到家後,啾啾的作息馬上回到規律,
就像這兩天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與使用百歲的新手媽媽共勉之~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年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