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說:「媽媽!媽媽!妳快來幫我照相!我把妹妹拼起來了!」



忘了哪個朋友說的,
我們家的啾啾,應該改名叫「赳赳」,
雄赳赳,氣昂昂的。



唉~
為娘的實在搞不懂怎麼會這樣,
啾啾四個月大了,
在路上,從來沒有被認出是個「女嬰」過,
從來沒有,一次也沒有。

即使,
媽媽已經幫她全~身都穿了粉紅色
居然,還是被叫「弟弟」...........

(婆婆媽媽你們真討厭!色盲嗎!



讓我想起牌啾外婆跟我說過無數次的,我小時候的往事。

「妳小時候長得超級像男生,」
「3.4歲時,有次我帶妳坐計程車,妳都穿著洋裝了,計程車司機居然還說:」
「『弟弟好可愛唷~~~~』」


「怎麼可能!那個司機是脫窗喔!」
每次我媽提到這段往事,我都要這樣回她,
請原諒我有點粗俗,實在是太憤慨了。

怎麼可能嘛~穿著洋裝耶!
就算我長得再像男生,你會對著一個穿著洋裝的人喊「先生」嗎?
不可能嘛~



幾年來,
一直覺得要碼是老媽記錯,要碼就是計程車司機有問題的我,
在生下啾啾這幾個月來後.......終於明白了,
這段往事,是真的。

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也同樣發生在啾啾身上了。

啾啾,
一定要這麼像妳老母嗎?
連老母長得像男生,妳都要學嗎?


(啾啾跟外婆的相似度更高!幾近於90%!)

今天晚上,有客人來家裡拿東西
和藹的太太一進門,就玩起金牌跟啾啾,
玩了好一會兒後說:
「兩個都是弟弟啊~」

「這..........這..........這個是女兒啦!」
「啊!對......對......對不起...阿哈哈哈哈哈(不停傻笑)....」
「沒有關係.......每個人看到她都叫她弟弟,長得很像男生.......」

媽媽努力地緩解尷尬的氣氛。

「對啊!長得真的很像男生!」
和藹的太太卻還又多餘的補上這一句........

於是,
全家人整個晚上,都對著啾啾叫著:
「弟弟~弟弟~弟弟~



啾~
沒關係,
妳很愛笑,
妳很可愛,
超級無敵可愛。

妳是媽媽心頭上的寶貝,
我們以後用內在美打敗一切!

別怕!
爸爸!媽媽!哥哥!都給妳靠!

(是說.....哥哥這麼瘦弱.....哥哥可能要靠妳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