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啊~我簡直像是在趕進度般,妹妹寫完寫哥哥的,我究竟為何要這樣折磨自己呀....



(居然沒有哥哥的新照片可用了?現在照相真的照很少了呀......)

********************

那個,
雖然依然是放牛吃草的一個月,
但歲月依然有在金牌身上留下了足跡,
少了大人的輔助,
金牌正默默地用自己的速度長大,
用自己的腳步來認識這個世界。

首先,
他「生活自理」的能力越來越好,
戒尿布後,每次要尿尿就會喊著:「我要尿尿!我要尿尿!」
然後由大人帶著他去廁所。

不久之後,我教他自己脫褲子、顛腳尖尿尿,
雖然他會了,但還是改不了那個習慣,
每次想尿尿,就一邊脫褲子一邊往廁所衝,
一邊還是喊著:「我要尿尿!我要尿尿!」

前陣子,有天我從房間出來見不著金牌,
幾個房間都找了都沒看到?
最後,才在廁所看到他正顛著腳尖在尿尿。

沒有再喊了~
長大了。

現在吃飯前,或是從外面回來之後,
都會自己往廁所衝,拿著肥皂自己洗手,
喝完飲料或吃完點心的杯盤,也自己拿到廁所洗乾淨,
內褲或褲子都可以自己穿,衣服跟襪子還不行。

有天媽媽幫妹妹洗完澡,抱去房間穿衣服,
等再回頭進廁所要整理時,赫然發現所有的東西都已各就各位,
澡盆的水已經放掉了,沐浴乳已經歸位,
水瓢已經在牆壁上掛好了,紗布手帕也歪七扭八的掛在架子上,
不用說,當然是金牌做的。

有時打開各種抽屜,也會有意外的驚喜,
會看到應該被丟在外面的東西,已經被小心翼翼的端正放在位子上。

常讓媽媽露出會心的微笑,
就像個小大人。

另外,
對事物究竟是怎麼運轉的,有極大的好奇心。

媽媽現在每天大概就是家事忙不完,
金牌也整天跟著後面,喊著要看東西是怎麼做的。

「媽媽,妳抱我看水是怎麼燒的?」
「媽媽,妳抱我看衣服是怎麼洗的?」
「媽媽,妳帶我看衣服是怎麼曬的?」
「媽媽,我要看吐司是怎麼做的?」
「媽媽,我要看電鍋的飯是怎麼煮的?」
「媽媽,我要看菜是怎麼煮的?」
「媽媽,水從水管流到哪裡去了?」
「媽媽.............」
「媽媽......媽媽........」

 
每天每天都是這樣,
我講話講得快累死了。

**********************

還有,
3Y的金牌,終於跟他的小床分開了,
以及,現在已經很少睡午覺了。

之後再聊。

3Y1M的作息:

10:00am起床吃早餐
01:00pm-吃午餐,不再午睡
06:00pm-吃晚餐
10:00pm
全家人窩在一起打滾+禱告,睡覺

哇~變得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