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同事送學校的禮金來,我看到信封上的四個字,眼淚突然掉下來。



掉眼淚的那一剎那,我才明白,
原來,
我見著啾啾總是想哭,不光是因為她是我急救回來的孩子,
也是因為,
看著她,總是讓我想起在她前面的那個孩子。

「明珠入掌」,
「入掌」那二字,讓我想起曾經的失去。

即使現在看起來事情似乎都已過去,
卻只有我自己知道,
心裡那個角落,依然痛得你無法想像。

那個在我腹裡六個月的孩子,
那個歷經痛苦所生下的孩子,
那些在醫院裡的所有畫面...........依然痛得讓我一想到就止不住眼淚。

沒有「都過去了」這個選項,
只有「帶著它,繼續往前走」,與「帶著它,停留在原地」兩種選擇,
不論做何選擇,都一定會「帶著它」,不可能忘記。

這種痛苦,
是我必須為我的選擇,所付上的代價。

********************

曾經有個姐妹,
因著她的結婚與生子,讓我們之間開始有談不完的話題,
正當我們的關係越來越緊密之時,
我得知腹中的孩子出了問題。

在我們最後一通電話中,
她不停地告訴我,不能放棄這個孩子,
她不停地告訴我,這是犯罪,上帝不喜悅,
她不停地告訴我,要相信上帝有恩典。

我何嘗願意選擇這樣的方式對待辛苦懷胎的孩子?
但,想到將她生下來後,她要面對的那些......
我知道有些人辦得到,
但我真的就是沒有辦法,我辦不到。

掛電話之後,
接到她的簡訊,說她會不停地為我們禱告,
然後,我還是放棄了那個孩子。

她知道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聯繫,
沒有再講過電話,
沒有再收過簡訊,
不知是巧合還是.....,她跟先生也換了教會服事。

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
我內心卻一直感覺得到她對我的不諒解。

這一年半來,
心裡總是會浮起她在電話那頭的聲音,
每當想起她當初說過的話,
每當想起她可能對我的不諒解,
我就會哭一整晚,整夜失眠。

最近,
開始在別人的臉書中,屢次看見她的名字,
每看見一次,我就心痛一次,就失眠一次,就哭一次...............
我看見幾個好姐妹們都跟她互為好友,
我卻依然沒有在其中。

一次又一次的失眠與哭泣,
一次又一次巨大的低潮與黑洞,
讓我決定不能再逃避下去,
我必須勇敢的去面對這件事情,不要再去猜忌。

於是,
我鼓起勇氣,主動在臉書加她為朋友。
至今已過了近一個月,
我依然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終於可以不用再去猜忌她的想法,
雖然很難受,但總算正面面對了她對我的不諒解。

********************

就是犯了罪。
沒什麼好說的。

不埋怨誰。
不埋怨她,
也不埋怨上帝。

她對我的疏離,就像是一根刺,扎進皮肉裡,
碰觸到就刺痛,但是拔又拔不掉,
即使我從其他人那裡得到許多的諒解與包容,
卻不能絲毫淡化她一個人所帶給我的痛苦與負面感受。

一直感覺到自己被控告著。
只是,
連我自己都分不清楚,
究竟是一直感覺到被她控告著?
還是,是一直被我自己控告著。

********************

經歷了這些,
也重新學習什麼叫做「不要輕易地論斷人」。

你永遠沒有辦法知道別人必須面對的是什麼,
你永遠沒有辦法知道別人必須經歷的是什麼,
你永遠沒有辦法知道別人心裡的困難是什麼。

不要總看自己很堅強,看別人很軟弱,
你永遠不知道,
同樣的事情如果發生在你身上,你是否能做的跟說的一樣漂亮。

依我從小在教會所受的教導,
我深深的以為,自己絕對不可能做出傷害生命的事來,
但事情真的發生時,我才知道,
我真軟弱。

******************

他怎麼會嫁給那樣的老公?
他怎麼會那樣教小孩?
他在工作上怎麼會這麼做?
他怎麼會為自己的人生做這樣的選擇?

還有好多好多的聲音,
當我們看著別人時,也許都會從腦海裡冒出來。

其實,
上帝早已清清楚楚教導我們該如何處事與選擇,
當我們住在上帝裡面,卻沒有按照上帝的教導去行事時,
我們的生命、我們的人生,
每一天,都會為我們的選擇付上代價。

沒有什麼好論斷別人的,
因為,
當一個人做了有違真理的選擇時,
即使他在表面上裝出剛強與無所謂的模樣,
但他內心的不安與煎熬,
已經足以讓他為自己的決定與選擇,付上相當大的代價。

********************

以上文章,已經寫了兩周,一直遲遲未張貼,
心裡面很猶豫,
不知道貼出來對我、對她,
是否合宜。

*******************

今天晚上,
老公在臉書上看到她的訊息(居然有接受老公的交友邀請...?)
我的心、我身上的那根刺,又在抽痛。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無意識地將滑鼠移到搜尋處,鍵入她的名字,
大概是想看看我是否遺漏了什麼?
或許我沒邀請成功?或許她已經回覆了我沒注意到?

結果,
發現查無此人。

原來,
我的交友邀請不但沒有被接受,
我可能還被封鎖了

心情瞬間如雲霄飛車般上下震盪,
先是憤怒,
再來是委屈,
最後終於又歸於平靜。

如果,這是她的選擇,我坦然接受,
因為,
想必不光她是我身上的一根刺,
我早已也成為她心裡的一根刺。

在神的國度裡,
身為神的僕人,
她選擇對我這樣的不諒解,
她必然也會為她所做的這個選擇,付上代價。

********************

難道我覺得自己沒有錯嗎?
我錯了,我犯了罪,這一點我毫無推諉,
這一年半來,我無時無刻不為自己所做的這件事情感到痛苦萬分。

但,
即使我錯了,即使我犯了罪,
我知道,我認識的上帝,不會這樣對待人。

老公和我分享一段經文,
馬太福音十八章,23-35節:

天國好像一個王要和他僕人算帳。
才算的時候,有人帶了一個欠一千萬銀子的來。
因為他沒有甚麼償還之物,主人吩咐把他和他妻子兒女,並一切所有的都賣了償還。

那僕人就俯伏拜他,說:『主啊,寬容我,將來我都要還清。』
那僕人的主人就動了慈心,把他釋放了,並且免了他的債。

那僕人出來,遇見他的一個同伴欠他十兩銀子,
便揪著他,掐住他的喉嚨,說:『你把所欠的還我!』
他的同伴就俯伏央求他,說:『寬容我吧,將來我必還清。』
他不肯,竟去把他下在監裡,等他還了所欠的債。

眾同伴看見他所做的事就甚憂愁,去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
於是主人叫了他來,對他說:
『你這惡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
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給掌刑的,等他還清了所欠的債。


每一個人都犯了罪,沒有人敢說自己身上沒有一丁點的罪,
上帝看人,不看罪大罪小,祂看的,是你是否悔改認罪,
再大的罪,只要你謙卑在上帝面前悔改,
祂就會動了慈心,釋放且免去你一切的罪。

每一個基督徒,都在上帝裡面領受了這樣大的赦免與恩典,
所以,上帝一直教導我們要去愛世界上每一個人,
不管是可愛的,或不可愛的。

更教導我們,要在生活中活出上帝的樣式,
讓不信上帝的人也能感覺到馨香之氣,進而好奇且被吸引。

如果,
做錯了,就不可愛了;
犯罪了,就可憎了;
那,
世上還有誰願意來到上帝面前?

如果,靠自己就可以做得很好,
那,
要上帝做什麼?

上帝的形象,上帝的愛,
絕對不是這樣。

即使你終其一生不相信祂,
但在最後要嚥下那口氣前,你說:「我願意相信祢~」
天國的大門,依然為這樣的人打開,這就是上帝的愛,
永遠都希望,能多一個,能再多一個到祂懷裡來。

這份慈心,這份愛,
即使這一年半來,我常常自己不放過自己,
但,
每當我在折磨自己的時候,這份愛始終輕聲呼喚著我,
每當我在控告自己的時候,彷彿一直聽到有個聲音說:

「不要這樣想,孩子~我依然愛妳。」

********************

上帝已經赦免我的罪釋放我,
我不要再控告自己,
也不要再讓她控告我了。

她對我的封鎖,反而開了我心裡的鎖..........

原來,她對我的不能接納到這種程度,
原來,她不是很明瞭上帝的赦免與釋放,
原來,她是這樣扮演她認識的上帝,
原來,她自認為公義卻忘了上帝也有憐恤。

或許,
上帝本來揀選了我們,要藉由上一個妹妹彰顯祂的恩典,好成為別人的祝福~
只是,
因著我們的軟弱,我們放棄了,
但上帝的計畫不會改變,祂會再去揀選別人,繼續為這個世界帶來祝福。

我們錯過了更大的恩典,更大的祝福,我們放棄了參與在上帝偉大計畫中的機會,
但我相信,這不影響上帝對我們的愛。

我們的軟弱,
祂都知道,
我們的認罪,祂都接納,
我們的悔改,祂也都憐恤。

老公說。

這是老公認識的上帝。
也才是我認識的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