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幫啾啾按摩耳朵,啾啾笑呵呵。



金牌每天的午覺時間到,雖然都將他帶進房裡睡覺,
但他不一定都睡,要看他那天上午夠不夠累,
不夠累的時候,就會躺在床上又玩又唱歌,很難睡著,
有時我會在一旁盯著他,通常就能比較快入睡,
有時我忙,只能口頭警告,再加上三不五時進去盯哨,才能入睡。

這天,
我將金牌放進小床後,
口頭警告完畢,就去廚房做吐司與準備晚餐,
忙了一個多小時後,從廚房出來,
看看時鐘,離餵啾啾喝奶還有30分鐘的休息時間,
坐在電腦前,本想要放鬆休息一下,
結果,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我又想,去確認一下金牌睡著了沒好了。

走到金牌的房門口,耳朵貼在門上聽,
恩,很好,裡面很安靜,沒有聲音,應該睡了,
本來該直接回電腦前休息,
可是這「戀童癖」的媽媽毛病又發作,突然好想看愛兒睡著的可愛模樣....
於是,我就躡手躡腳的開了門走進去。

聽到開門聲,
嬰兒床裡有個可愛的東西探出頭來,睜著眼睛天真的問:
「媽媽~妳怎麼又進來了!忘記拿什麼東西了嗎?」



媽媽整個冏rz。

「你還沒有睡著!」
「嘿嘿嘿嘿嘿嘿..........」
「那你都在做什麼?」
「我在唱歌,還有在跟被子們講話呀~」
「可是媽媽有在門口聽呀!都沒有聽到聲音!」
「因為我都這樣唱歌呀~~~」


金牌開始像演默劇般的,
在床裡張著大嘴,比手畫腳地唱出無聲的歌聲。

媽媽再次冏rz。
真的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正當媽媽還在哭笑不得的時候,
金牌像突然想起什麼大事般,很興奮的邊叫媽媽,邊把他的被子掀開:
「媽媽媽媽!你看!我自己摺的衣服!」

金牌好得意的用雙手把摺好的衣服捧到我面前,
那是放在嬰兒床裡,晚上睡覺要給他穿的長袖上衣。



「我沒有睡覺!我都在裡面練習摺衣服耶!」

太得意了,這傢伙。

是說,沒人教過金牌摺衣服,
自己練習也還摺得挺有模有樣,
媽媽也算是服了他。

「你摺得很好耶~」
媽媽讚美他。

得到讚美的金牌,
自此只要看到自己的衣服就想摺,
摺完還要拿回自己的房間,抽屜打開,把衣服放進去,
全套做完才滿意。
(雖然,媽媽都要跟在後面再整一次.....不然開抽屜時常常會驚嚇,這個東西怎麼在這裡....)



我家金牌不愛念書,
但,
真的超愛做家事的,而且做得挺不錯。

有人要報名我們家媳婦候選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