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每天的早餐,都可配一小杯媽媽牌現擠母乳。



啾啾睡過夜之後,
我面臨的問題,就是一夜起來漲滿的母奶。

太飽滿了,
早餐啾啾都只喝一邊,就再也喝不下第二邊,
於是,
為了避免乳腺炎,媽媽開始「簡易版」擠奶:
不拿機器,只用手擠,擠到胸部軟掉後就可以休息,
然後把現榨的新鮮母乳送去給金牌配早餐。
(寬口徑的奶瓶擠奶超好用,就像投籃一樣,口徑越大噴得越準。)

媽媽雖然馬上用手把另一邊擠出來,
但,睡過夜的頭幾天,右邊胸部還是隱隱作痛.....

金牌時期,右邊胸部塞住得過一次乳腺炎,
為了怕這次再得(難受死了!),
原本餵奶都是一次左邊先、一次右邊先,
睡過夜的頭兩三天,每一餐都先讓啾啾喝右邊,
還好,胸部很快就適應,
兩三天過後,右邊的胸部就不再痛了,
再度恢復一次左邊先、一次右邊先的輪流餵奶順序。

(愛搶鏡頭的朱金牌)


心得是:

哪邊容易塞住,
感到不舒服的時候,就盡量在寶寶餓的時候直接餵她那一邊,
寶寶的吸吮,永遠可以比你用擠的乾淨,
好好照顧容易塞住的那一邊。

像我,右邊比較容易塞住,
啾啾的最後一餐奶,我一定會努力讓她把右邊吸空,
因為,接下來胸部要儲存8個小時的母奶量,
排的越空,隔天起來胸部越不容易痛。

然後,
雖然晚上最後一餐是從右邊開始餵,
隔天早上第一餐,一定還是讓啾啾從右邊先喝,
因為,存了8個小時的腫脹母奶,
讓啾啾一吸,很快就軟了,刺痛的感覺也會馬上消失。

剩下來腫脹的左邊,雖然啾啾不願意再吸,
但是我左邊乳腺比較暢通,用手擠就很容易排空,
擠出來給哥哥當每天的早餐,剛剛好。



不知道有沒有人用束腹帶,
然後又成功全母奶哺乳的?

我頭兩胎都沒有使用束腹帶,
生完啾啾之後,
月子開始,就借了剛生完寶寶不久的大姑的束腹帶來用。

很勤快的綁了好多好多天,
效果也真的好驚人,
馬上就可以看到腰身跟扁平的小腹耶~

於是,
我得到激勵,真的很認真的在綁。

可是,
開始覺得,餵母奶有些吃力,
除了姿勢不好調整之外,怎麼覺得沒有什麼ㄋㄟㄋㄟ.....?

我本來以為我想太多的神經質又在發作,
但直到有一天。

新生兒很容易打嗝,啾啾也不例外,
她每次打嗝的時候,我就把她抱過來吸奶,
用力吸幾下,吞嚥幾口母奶之後,嗝就會停了。

有一天,啾啾又打嗝了,
我把她抱過來吸母奶,
可是,她左邊吸啊吸啊吸好久,都還在嗝,
我又換右邊給她吸,她吸好久還是嗝,
再換回左邊,一樣,
再換右邊,還是一樣。

「怎麼搞的?」
外婆問。
「我不知道....我也沒有感覺到奶陣...所以她沒有東西可以吞嚥~」

然後,我起身把束腹帶拆掉,
再重新把啾啾抱回懷中,
沒騙人,
真的只吸了兩三下,奶陣就來了,嗝馬上就停了。

那天之後,
我就再也不敢綁束腹帶。
又大又鬆又垮的大肚皮,
也一直追隨著我,直到現在。

雖然我自己的經驗是這樣,
但我還是很好奇想要知道,
有沒有人,綁了很緊的束腹帶之後,依然可以有很充沛的母奶?

p.s. 借來的束腹帶是那種像麻布袋一樣的材質,然後很長很長很長....
  需要別人幫忙綁,從臀部綁到胸部下面,再綑回腰部.....
  綑完之後,跟穿了盔甲一樣,身體不能動彈,刀槍不入.....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