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找不到時間寫網誌啊..........



自從啾啾的四個小時作息穩定下來之後,
我們全家人的作息也跟著步上軌道,
媽媽開始每天都有時間做運動,朝著火辣辣的媽媽路線邁進(白日夢!)

但是,
以前都是利用金牌睡午覺的時間寫網誌,
現在,
金牌跟啾啾的午覺時間,變成我的運動時間,
原本計畫小孩睡覺之後的時間拿來寫網誌,
沒想到......老了.....老了呀........
每天累到晚上,腦袋都空了,精神都渙散了,啥都寫不出來了。

不知道這網誌還能不能順利經營下去啊~
啾啾啊~妳快點睡過夜啊~
媽媽晚上不用起來餵奶,精神才會好一些呀~

(都已經沒時間寫網誌了,現在還廢話那麼多!)

*******************

金牌真是一天一天成長,
教養他越來越花腦力,
偏偏媽媽現在因為睡眠不足,智力耗損得很嚴重,
每天都有被金牌擊垮的感覺。

這陣子,
金牌要求大人「以身作則」的症頭很嚴重。

有天晚上,
爸爸叫金牌把桌上的布拿給他,
金牌拿了以後,就用丟的丟往爸爸的方向。

「你怎麼可以用丟的?」
爸爸說。

「因為你也常常丟東西呀~」
金牌說。

你就看到一個無言的爸爸,
以及一個竊笑的媽媽。

「好......我知道了.....以後我不丟了.....」
「你不丟我就不丟,你丟我就丟啊~就是這樣。」

金牌老氣橫秋的說。

又有一天。
爸爸把腳踩在電視櫃上面,
金牌就爬上去坐在電視櫃上面。

「你不可以坐在櫃子上面!」
「可是你把腳踩在櫃子上呀~你不踩我就不坐。」
「@#$%@#$@#.....知道了啦.....我放下來就是了......」


又有一天。
平常金牌有挖鼻孔的習慣,常常被我們制止,
其實,爸爸也有這樣的習慣,
這天,爸爸正在挖著鼻孔,金牌瞪著眼睛對爸爸說:
「不可以挖鼻孔!把手拿出來!」

爸爸嚇一跳,連忙把手從鼻孔裡拿出來,
邊拿,還邊跟兒子道歉:
「對不起,我做錯了,我不應該挖鼻孔的,打手心一下。」
然後,自己處罰了自己。

這樣的對話,
這陣子真的是太頻繁在家裡上演,
媽媽這才注意到,
金牌開始非常非常注意大人的一言一行。

我們光會要求他已經不行了,
他會反過來檢視大人你自己是否有說到做到。

大人現在可是要比以前更謹言慎行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