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餵完奶,都可以清醒至少一小時,終於開始和家裡的人有互動了。



啾啾之前都睡在小箱子裡面。



前幾天發現,
變寬又變長的啾啾,小箱子對她來說已經有點擠,
於是,進入B計畫,
將嬰兒床的床板鋪上四層純棉浴巾之後,搬到我的床上。



心裡想說,
未滿月的小嬰兒有多能動?
所以,
只很簡單的在旁邊弄個枕頭擋著。

沒想到,等餵奶時間到,去房間叫啾啾時,
居然發現她已經往前爬,
頭頂已經頂著牆壁。

我連忙再拿一個枕頭擋在床頭處,
又沒想到,再下一次進去叫她喝奶時,
她居然已經轉了90度。



說真的,
媽媽看到這個畫面差點沒昏倒,
因為那個花枕頭只是隨便放著,一碰就會倒,
我心想,要是再晚點進房間,
啾啾再往前頂啊頂的繼續旋轉......
不知道我是不是會要從地上把她抱起來餵奶。

嚇得我,
開始想辦法布置安全的環境。

枕頭認真的卡好,
還拿了架子籃子等東西擋在旁邊,並且延長枕頭牆的長度,
確定萬無一失後,這幾天我才終於可以安心的睡覺。



記得丹瑪醫師好像提過,
嬰兒喜歡頭頂著東西睡覺。

啾啾的確是這樣,
從在小箱子裡時,她就會往上頂頂頂,
每次進去抱她起床時,她的頭都一定頂在箱子頂端。
(金牌到現在還是這樣耶~頭上一定頂著東西睡,不是頂著床角,就是頂著被子!)



這幾天換成睡在床板上也是一樣,都一定要把頭頂在枕頭上睡,
尤其是因為晚上是長時間的睡眠,
頭已經頂到底沒得頂了,就開始往兩邊旋轉。

我每天早上起床,
看到的,都是已經轉了90度的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