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那麼可愛?怎麼那麼可愛?小北鼻怎麼可以那麼可愛!!!!!



啾啾18天的早上。

我看著在懷中吸奶的啾啾,
怎麼可以那麼可愛,
我真是受不了。

餵完奶,老公進來房間抱女兒。
「我們再生一個吧~」
我說。

「妳發瘋了嗎!!!!!!!」
老公大叫。

女人有這麼容易忘記痛苦嗎?
老公碎碎念。

*******************
 


雖然已經整理好啾啾的房間,
但,由於現在是炎熱的夏天,每天晚上睡覺都要開冷氣,
金牌房間一台,我的房間一台,要是啾啾房間再開一台........
我不知道我收到電費單的時候會不會暈倒。

所以,
月子期間的啾啾,就睡在我們房間。



您看看....多剛好哪~
以前抱怨為了配合老公,已經夠小的房間還要塞一張King size的大床,
但,現在放啾啾在中間,剛剛好!
(那個專業的嬰兒箱,要感謝我的醫生娘好友~餅的提供哪~)

  


只是,這小箱子應該過沒多久就睡不下了,
但天天開冷氣的生活,勢必還要再持續兩三個月左右,
再加上,老公新的學年接了新的重任,
為了要讓他有好的睡眠品質,我只好犧牲自己對他火辣辣的愛,
咬著手巾,揮揮手假裝坦然的將他送進金牌的房間......(這是在演哪齣?)

現在我們家,
女生跟女生睡一間,男生跟男生睡一間。(啊~有女兒真的好好哪~)
等啾啾的小箱子睡不下之後,
我預計把嬰兒床的床板搬來我的床上,讓她趴在鋪了多層純棉浴巾的床板上睡。

這是小氣主婦的省電計畫,
希望這樣的做法能順利撐到天氣轉涼,
也希望屆時啾啾已經可以睡過夜,這樣她回自己的房間媽媽就更放心


老公~
你再等等,
等不用開冷氣的時候,你就可以回來了啊!
(到底是誰等不及?)

 

 
********************

坐月子的時候,我吃什麼?

本來啊,
想要失心瘋的訂「林秋香」的月子餐來吃。
但一想到一個月吃掉六萬塊錢......
這實在很挑戰我的消費習慣。
 
再加上,
想到每天清早五六點要爬起床收餐點,
還有幫我坐月子的媽媽跟金牌還有老公還要另外覓食....

然後,本來又想,
那好,就住院那三天訂來吃,享受一下就好,
電話也抄去醫院了,轉帳帳號也抄了,
但最後,生完護士來問我要不要訂醫院的產婦餐?
我就很沒用的說了........好......

我真的是小氣主婦哪~
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最後吃什麼?

住院的時候,就吃醫院的產婦餐,
回家之後,還是訂了當初生金牌時訂的「中興醫院產後調理餐」。



為什麼中興醫院的調理餐最後還是勝出?
除了我真的是不習慣花大錢之外,
還有一個原因是:
中興醫院可以幫我照顧到我媽媽、金牌、以及老公的伙食。

 
懷孕期間,金牌所有的吃都交在外婆手中,
外婆每天早上要去菜市場買菜,回來之後又要在廚房洗洗切切炒炒,
這個時候的金牌,就常會來找我要我陪他玩,
一想到坐月子時,如果我媽還在廚房忙,
我手裡還要顧啾啾,然後金牌又來吵....
我就頭皮發麻。

但是,總不能叫我媽跟金牌這一整個月餐餐都吃自助餐吧?

於是,托聰明貝樂媽的福,
她讓我知道,原來還可以訂醫院原本提供給病人的伙食這件事。
(醫院的伙食,應該比自助餐的便當衛生一些吧?)
 
所以,
最後我除了訂中興醫院的產後調理餐之外,
 
 

還另外多訂了兩人份的醫院「乙等伙食」。

「乙等伙食」:一天三餐195元。
我不要早餐(天天都是稀飯沒人要吃),
只訂午晚餐,兩個便當一天150元。


每個便當都是三菜+一主菜,附湯。
午餐會另外附一份水果,晚餐則另外附一份飲品(豆漿牛奶)。



有一天,我媽跟我說:
「不用買菜不用煮飯,只需要把東西放到電鍋熱一熱,真好~」
 
每天快遞送來,都是這麼兩大包。
我的三個便當,六碗湯品,兩份水果,兩碗養生茶,一份飲品,
以及其他人的四個便當,四碗湯,兩份水果,兩份飲品。

這樣價格:
600(調理餐)+150x2(乙等伙食午晚餐,各兩份)+200(快遞費)=1100

養活我們三大一小一整天,呵呵呵~
 
 

我們家對吃不講究啦~有得吃便行!
如果對吃講究的話,這樣的做法可能行不通,
最後可能會吃到發瘋.....

老公暑假上班是沒有營養午餐可以吃的,
便當幫他裝一裝,讓他帶去學校熱著吃,
讓他假裝體會一下,老婆準備的愛妻便當的「幸福的感覺」~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