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的第一組拼圖,是seddy阿姨在他小北鼻的時候就送他的長頸鹿拼圖。



那時的金牌還很沒有耐心,每次從A排到C後就會分心做其他事情,
大人努力了好久之下,金牌終於在1Y9M多第一次完成了全部的拼圖。
相關文章:1Y9M7D:長頸鹿拼圖,完成!

歷史性的一刻!


因為每次拼拼圖的時候,金牌表現得真的是太~~~沒有耐心了,
所以,長久以來,媽媽從來沒想過要再買新的拼圖給他玩,
心裡面對於我愛兒的心情是:
「我愛兒不適合這種需要耐心的活動啊~不要太勉強他.......」



後來,他一度喜歡把拼圖仙女散花的往空中亂拋,
媽媽撿的心煩,乾脆把整組拼圖通通收到櫃子裡冷凍起來,
金牌也就完全忘了拼圖這件事。



這陣子,家裡徹頭徹尾的大整理,
好多東西都被重新翻出來,包含這組拼圖,
金牌一看到,興奮得一直請我拿出來給他玩,
於是,這組拼圖,又重新回到他的手上。



我觀察金牌,的確跟小時候不一樣,
現在拿到拼圖,不會再把它當玩具扔來扔去,認真的程度也比以前進步很多,
看他三不五時就請我把長頸鹿拼圖拿出來給他玩,
只是因為已經太熟悉了,所以拼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樂趣,
媽媽決定是時間再給愛兒一次機會。

於是,
事隔近一年之後,金牌有了人生中,第二組拼圖。

這次,
真是完完全全跌破媽媽的眼鏡。



這天早上,
金牌起床吃早餐的時候,看到擺在桌子上的新東西。
「這是什麼?」
「這是拼圖,要給你玩的。」


金牌好興奮,吃完早餐快速的溜下椅子,
然後就開始了「再一次再一次之沒完沒了拼圖活動」

在大人的陪伴與引導下,
他從吃完早餐,一直玩到吃午餐,
吃完午餐,又一直玩到睡午覺前,
然後,午覺進房快一個鐘頭後,又在房間裡面哭著說:
「我不要睡覺,我好想玩拼圖~嗚嗚嗚嗚嗚!」

(金牌金害,每次只要有他感興趣的東西,他就沒辦法午睡,整個心思都掛在客廳的新東西上。)
(媽媽現在有什麼新東西,都再也不敢在白天拿出來了......怕他午睡又不睡.......)

抱他出來後,又一直玩到晚餐時間,
吃完晚餐,又下來繼續玩到晚上上床睡覺,
就這樣,整天都在玩拼圖,拼完拆掉,拆掉再拼,其他玩具都沒碰,
媽媽真想衝去搖他的肩膀,問他到底是誰家的小孩?我家金牌到哪去了?



我、外婆、金牌爸真的都很驚訝,
金牌向來就喜歡打鼓跳舞動來動去,
讀故事書給他聽,他總是坐不了多久就跑去打鼓或跳舞,
生活中很多需要耐心的事情,他也都表現得比較不如人意,
同樣的東西,他沒有耐心重複操作很多次,
需要花心思,需要耐心的事情,他很快就會自己說放棄。

剛開始大人都很著急,常念著這麼沒有耐心以後該怎麼辦?
但大人也不停在學習調整自己的心境,尊重孩子個人的特質,
就在我們已經很泰然的接受金牌就是一隻動來動去的毛毛蟲的時候,
他突然又告訴我們:
其實,我還是有另外一面的,
只是,那一面的我的確比較弱,需要大人們多花心思幫我發掘與建立。

*****************

平常只要看到相機對著他,
不是傻笑,就是吵著「我要看祈祈~我要看祈祈~」的金牌,
拼拼圖時,居然專心到渾然沒有察覺出相機的存在,
真是不可思議。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在右方點「推」~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