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前,我跟妹妹分別滿了一年。



這段時間,
常有網友搜尋到之前記錄妹妹過程的文章,然後在文章下方留言,
為了看他們的留言,我總是又再一次的回去看當初的文章,
然後,可想而知。

那樣的痛,並沒有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沖淡或消失,
即使腹中已經又有了令人期待的新生命,
想起當初的種種,心還是緊緊的揪成一團。

當初是在什麼樣的心情下,刻下的每一個文字,
當我再重新看那每一個字,當初的心情沒有一絲一毫變得模糊。

懷啾啾的這幾個月裡,
好幾晚在夢中不斷重回當初將妹妹產下的所有過程,
有一晚,甚至夢到妹妹從冰櫃裡活生生的走出來,
那歷歷在目的畫面,讓我夢裡也哭,醒了也哭,
覺得世間上沒有多少人可以真的懂我到底經歷了什麼,
到底面對了什麼。

跟妹妹分別即將滿一年的前夕,
我思索著,在滿一年那天,要再寫一篇文章來追憶我心中的寶貝,
我開始整理我的思緒與情緒,釐清我的心情與感覺,
然後,在滿一年的那天,
我沒有下筆。

******************** 
 
那天,
事出突然,
我將全部的心力都拿來完成「愛的根基,愛的種子,放哪?」 

憶妹妹這篇文章,意外耽擱了。
 

********************

我覺得上帝在跟我說話。 

憶妹妹的文章,
寫出來無非又是要回憶當初的過程,與這一年深藏在心裡鮮為人知的心情,
不是說寫了不好,
而是,一直讓過去的一切歷歷在目,一直去強調自己經歷過了什麼,
某個程度上,其實是一直在自憐。
 
是自己讓自己回到那樣的過去,
是自己讓自己陷在那樣的情境,
沒人叫你回頭看,是你自己要回頭去看。

雖然我不覺得我有想要去從中找尋什麼,或獲取什麼,
但,我相信我還是有的,
雖然我沒找到,雖然我不知道,
但我相信內心深處,我會想要在滿一年的時候寫點什麼,我就是有想獲取些什麼。

上帝跟我說:

不要再回過頭去看了~不用再去整理了~不需要再複習了~
你還有更多可以做的事情,還有許多有意義的事情,
讓眼淚宣洩,有什麼益處呢?

故意記得某些日子,故意不忘那些情景,
你一直想要緊緊抓住某些東西,來證明你沒有忘記那一切,
你一直想要強調某些事情,好證明你經歷過那一些,
你是在為自己的人生找解答嗎?還是只是在替自己軟弱的生命找藉口呢?

那我呢?我在哪裡?

當你用自己的想法去強調你沒有忘記過去的同時,是否忘記我在哪裡了呢?
當你執意要在這些時候去掀起自己身上的傷痕時,
是否也要來看看我手上與腳上,因為你而留下的釘痕?

有我的同在還不夠嗎?
你不是知道,我就是一切的答案嗎?

不要再自憐了。
不要再自導自演了。
不要再忘記我在哪裡了。

我將生命的主宰權交給你,不是交給你的環境或你的境遇,
也請你不要輕易將生命的主宰權交給你的環境或你的境遇。

上帝說得非常清楚。

********************

自從上帝跟我說話之後,
這篇「憶妹妹」的文章就在腦海裡卡住,再也寫不出來。

那些個什麼感傷與追憶,
通通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些日子,
再反覆思量上帝在妹妹這件事上與我說的話,
有一個領受:

生命的電力,
要連接在哪裡。

裝電池,一開始有勁,隨著時間的耗損,則是越來越沒力,
終有一天,會完全沒有能量,
沒有能量,
怪不得動不起來,怪不得困難無法解決,怪不得無法脫離困窘。

與上帝連結,則像是家裡的插座,
接連上去,就有源源不絕的電能可以使用,
你從不用擔心插電的電器會突然沒電,
因為你知道,它的電力就是源源不絕。

有源源不絕的電能,
要做多少的事情都可以,要耗多少的時間也不擔心。

上帝提醒我,要把電線插在祂的插座上,
我就會有源源不絕的能量,
我不需要時而停下來,
藉由自憐,進行自以為是的充電,
電池永遠都有耗盡的一天。


*******************

「不要再使用電池了~」
上帝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