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媽媽的感想就是:「媽媽說話說到口都要乾了。」



有三句話,
每天都無限次重複:

第一句:你剛剛說什麼?
第二句:
為什麼?
第三句:你說給我聽~



晚上睡覺,為生病的小朋友們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幫助XXX,讓他....blabla.....」
「把拔,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為XXX禱告啊~他生病了。」
「他為什麼生病?」
「因為......blablabla........」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blablabla................」
「喔。你再說一次給我聽。」
「@#$%︿&@#$%︿&...........」


爸爸去青少年家探訪禱告。
「媽媽,爸爸勒?」
「爸爸去一個哥哥家啦~」
「哪個哥哥家?去做什麼?」
「去幫他禱告啊~因為他心情不好。」
「為什麼心情不好?」
「因為他考試沒有考好,他傷心了。」
「為什麼傷心?」
「因為他想要考100分啊~就像你灌籃也想要三分球一樣。」
「喔。那叫他站起來就好了啊~」
「對啊!爸爸就是去告訴他,靠著上帝再站起來就好了!」
「恩。媽媽?」
「恩?」
「你再說一次給我聽~」
「@#$%︿&@#$%︿&...........」


前天晚上,
為阿理表弟禱告的時候也是這樣。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幫助阿理弟弟,讓他只有一個腎也可以健健康康長大~」
「爸爸,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為阿理弟弟健康禱告啊~因為他只有一個腎。」
「那另外一個勒?」
「不知道.......上帝把它收起來了.......」
「為什麼?」
「不知道.......要問上帝..........」
「你再說一次給我聽。」
「不能再說一次了啦!這樣禱告不完了啦!」


金牌爸繼續禱告。
「也求主幫助姑姑,讓他有足夠的體力照顧阿理弟弟~」
「爸爸,你又說什麼?」
「求主幫助姑姑有力量啊!因為姑丈出差去了~」
「姑丈為什麼出差?」
「因為姑丈必須去工作啊~」
「姑丈為什麼要工作?」
「因為工作才能賺錢呀~」
「姑丈不要工作,姑丈在家,幫姑姑忙,姑姑就不辛苦了。」
「不可以,要工作才有錢,才能買尿布給弟弟穿,才能買飯飯給弟弟吃啊~」
「喔。」
「恩。」
「爸爸?」
「恩?」
「你再說一次給我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
爸爸每天下班回家後,媽媽就會跟他報告金牌今天一天在家發生的趣事,
在一旁的金牌,都很認真的聽著,
聽到聽不懂的時候,又開口問:

「是什麼?」
「在說你今天怎樣怎樣啊.......」
「為什麼?」
「因為你怎麼怎樣啊.............」
「喔。」

然後就安靜的,在旁邊繼續聽。

等我跟金牌爸描述完,要做其他事情了。
「媽媽~」
「恩?」
「你再說一次給我聽。」


每天每天都這樣啊~
說也說不完啊~(哭著跑走!)

即使媽媽小心翼翼的不要開啟任何對話的機會也沒用。
金牌會突然想起來,然後跑來說:
「媽媽,你說這個故事給我聽~」(拿著他從小到兩歲的相本.......)
「媽媽,你說飯店的故事給我聽~」(去高雄玩........)
「媽媽,你說在海邊丟石頭的故事給我聽~」(去花蓮玩.......)
「媽媽,你說做蛋糕的故事給我聽~」(近期將po文.........)

然後,就拉著我去打開電腦,
把照片檔打開,一張一張的說給他聽,
在這過程中,不時的穿插與反覆著:






「是什麼?」
「你剛剛說什麼?」
「為什麼?」
「你再說一次給我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到底要講幾次才聽得過癮啊!!!!!!!!!!



*******************

2Y6M的生活作息:

10:00am-起床、吃早餐
01:00pm-吃午餐
02:30pm-睡午覺
05:00pm-起床
06:30pm-吃晚餐
08:30pm-
洗澡,吃些水果麵包
10:30pm-上床睡覺


之前好不容易有提早一點上床睡覺,
這個月因為媽媽莫名出血好幾次,
所以又變成貴妃一樣的躺著,不能再幫忙分擔家裡的工作,
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只能等著金牌爸一樣一樣完成,
金牌上床睡覺的時間..............又一天比一天晚了.................

希望啾啾生出來,媽媽坐完月子之後,
家裡的一切能再重新步上軌道,
媽媽的目標,希望金牌能晚上九點到九點半就上床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