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爸跟金牌倆父子的瘋狂鋼琴大亂鬥。



********************

這天晚上,金牌拉著媽媽說要去彈鋼琴,
媽媽叫他先去,媽媽要去穿一雙襪子再過去。

等媽媽穿好襪子走進琴房時,
金牌已經端正地坐在鋼琴上演奏起來,
看到媽媽進門,他停下來,轉過頭跟媽媽說:
「我們來彈"小小的夢想"吧(教會詩歌)~」
「好啊!」


於是,
媽媽一本正經地彈著,
金牌亂七八糟地伴奏著。

「我要坐在你腿上彈!」
「好啊!」

我把金牌抱到腿上,
彈沒幾句,他從我腿上站起來,指著譜架上的琴譜說:
「我們來彈"小小的夢想",要從頭彈到完才可以!」

媽媽的眼光順著他手指落下的方向,
這一看去,媽媽花容失色。
譜架上的譜,是翻在這一頁。



「你你你你你............你怎麼知道這個字是"小"?你什麼時候認識"小"的?」
媽媽整個大驚。

金牌咻一聲從我腿上溜下來,跑到客廳的貼圖前面說:
「MMMmmmm........這裡也有一個小..........MMMmmmm.......」
找來找去找來找去.....
「啊!在這裡!」
手指著7輛小汽車的「小」字歡呼地說。



媽媽再度驚嚇得花容失色。

********************

雖然有教金牌認字母abc跟數字123,
但,國字我是從來沒試著在生活中教過他。(咦?這是什麼奇怪的心態?)
總覺得國字太複雜了,金牌abc跟123都學得很輕鬆,
但ㄅㄆㄇ就搞了老半天,到現在還是沒什麼進步.......國字媽媽當然就完全不去想了。

那怪了,金牌怎麼會認識「小」
唯一,就是那首「小小的夢想」

這是某張教會詩歌專輯裡的一首歌,
有好長一段時間金牌刷牙的時候我們會放這片DVD給他看,
唯一的可能,就是他看著看著字幕,聽著聽著歌聲,
自己把這個字型跟字音連在一起了。



媽媽雖然激動得要命,
但也只是讚嘆孩子自己發展出來的觀察與學習能力,
生活中又多了令人快樂的驚喜罷了~

媽媽並沒有要因此改變育兒方向,
自己暗自決定我愛兒已經預備好了,從此開始主攻國字,
完全沒有要這樣唷。

接下來我們還是一樣,
每天讀故事書的時候,就指著美麗的圖片讓他去欣賞與觀察,
識字這件事,還是讓小傢伙自己順其自然的發展吧~

畢竟,以後長大也沒見誰會在履歷表上寫著:
「我4個月會翻身、10個月會走路、1歲會講話、1歲2個月會認字.......blahblah....」

誰在乎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