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寫「國語?英語?」才發現金牌已經滿2Y2M了!昏昏沉沉過日子真的很糟糕啊.......



媽媽最近完全失去了功能,只剩父子倆相依為命,
那天,金牌爸帶金牌出去公園放風打球,
結果.............居然給我穿成這樣就出門了........

我現在怎麼看照片,怎麼不對勁,
這麼Man的活動,因為這一身穿著,全都走味了.......好娘呀呀呀呀~~~~



*******************************

趕快補上2Y2M的成長記錄,
不然,金牌這一段時間的人生就空白了!
(這位媽媽,妳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

這一個月的金牌,
在某些部分的確出現了明顯的變化。

一、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

要自己拉拉鍊,
要自己穿衣服,
要自己裝水,
要自己開燈,
要自己放音樂,
要自己.................Blahblahblah........
整天都聽他叫著:「我要自己來!」

您說愛兒這樣主動很好?
是沒錯.........但是很多時候也是很煩人的啊!

並不是什麼事情他都可以自己來啊...................
然後就要花很大的唇舌跟他解釋哪些事情他現在還做不來,
然後他不接受就哇哇大哭,
然後還要耐著性子等待他嘗試再嘗試之後,發現自己真的做不來,才甘願讓大人幫忙,
對現在水深火熱的媽媽來說,真是苦不堪言啊~~



二、「說反話、唱反調」的症頭開始了。

以前問他:「祈祈要不要當乖寶寶?」
就會乖乖的說:「好~」
現在,開始會說:「不要!祈祈要哭哭!」
媽媽好言相勸無效的時候,只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他說什麼我也說:「不要!」
金牌會被我搞得很火,就告訴他媽媽是在學他,讓他知道說不要會讓人很生氣,
他才會願意乖乖的說:「不可以說不要,要說好~」



三、語言的使用、表達自己的需要,進入另外一種境界。

有一天,金牌跑來我面前,吵著要把襪子脫掉。
「不可以,今天天氣太冷了,地板很冰,一定要穿襪子。」
「不要!我要脫襪子!」
「不可以,如果腳冰冰的,會生病怎麼辦?」
「祈祈要生病!」

(有沒有!有沒有!很愛說反話、唱反調!)

媽媽繼續不妥協,不管他怎麼說都一樣不准金牌脫襪子,
結果,金牌開口了:



「我不管妳了啦!我要直接脫襪子了!」



............媽媽愣住........

喂!小鬼!你以為你在跟誰說話啊!
你才2Y2M就想不管我?還早得勒你!
媽媽差點就要從當初懷他孕吐一路講到如何含辛茹苦的將他扶養長大...........
(很愛演的媽媽..........)



又一天,金牌爸帶金牌去愛買採買家用品,
聽說金牌很乖,於是金牌爸帶金牌去挑布丁做為獎賞。

爸爸手上拿了一條雞蛋布丁,一條醇奶布丁:
「祈祈,你要哪一個?」
「兩個都要!」
「不可以~只可以挑一條。」
「MMMmmm....一條給祈祈!一條給爸爸!」
「哈哈哈!不可以投機!只可以選一條!」
「這個........」

只好痛苦的做出了選擇。

愛兒啊~
投機的心態是不可取的,兩個都想要的心態也是不可取的,
以後遇到喜歡的妞兒們,再怎麼樣還是只能選一個啊~~~~~



還有一天晚上睡覺前,金牌爸拿捏不定該給金牌穿多少才不會太冷或太熱,
最後終於下定決心穿好了,金牌卻打了一個噴嚏。

「唉唷!怎麼打噴嚏了?你會不會冷啊?」
「不會。」

語畢,躺在床上將右腳抬起來:
「爸爸幫我穿個襪子吧!」

之後將金牌送上小床,我們離開他房間,
很反常地,他在裡面大吼大叫:
「爸爸!爸爸!忘記關燈了!要關燈!要關燈!」
啊.................糊塗父母又忘了把夜燈關掉.........

關了燈,再次步出金牌房門,他又大吼大叫:
「爸爸!媽媽!嗚嗚嗚嗚嗚..........」
我在房門口問他:
「又怎麼了?怎麼哭哭了?」
「祈祈@#$%^$$@#.....下面......」

聽不懂,金牌爸再度開了房門進去,
「祈祈要睡在這個下面!嗚嗚嗚嗚嗚~~~~」

原來,他睡在被子上了,他要我們幫他把被子抽出來,
金牌爸重新幫他把被子從身體下面拉出來,堆在嬰兒床邊,
「這樣可以嗎?」
「可以。爸爸晚安。」

這一次再步出房門,就一點聲音也沒有了。

「小傢伙真的長大了,都知道他自己要什麼了。」

金牌爸很有感觸的對著我說。



四、開始瘋狂喜歡聽故事。


以前就常聽人家說:
「喔~小孩故事書聽完一本又一本,講得累死了!」

我都很難體會,
因為金牌向來都聽個兩三頁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但是,最近卻開始出現了轉變,
常常主動拿著書吵著要我們念給他聽,
聽完一個還要一個,不繼續講就哇哇大叫。

這明明是值得放鞭炮大肆慶祝的好事,
只是........................
愛兒,你開竅的時間點挑得很不好啊!


廢人媽媽現在哪有辦法跟妳一本接一本?
一本都還沒說完就頭暈眼花要去廁所抱馬桶了!
以前媽媽有體力的時候,你怎麼不聽啊..........

章魚爸爸現在是所有的爪子都忙翻了,
光要維持這個家還可以正常的運作就夠了,
哪有辦法跟你一個故事接一個故事?
一天可以講一個就很不錯了!
以前爸爸不忙的時候,你怎麼不聽啊.............

於是,媽媽只能無能為力的躺在沙發上,
看著愛兒一本一本的亂翻著他想讀的故事書,然後百般無聊的再度將書放下........
媽媽的心好痛啊!
我愛兒的黃金閱讀期會不會就在我害喜的時光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好不容易才等到這一天的啊~~~~~



偷偷抱怨一下:
金牌外婆都不念故事書給愛孫聽.....
看到愛孫拿著故事書走到虛弱的女兒旁邊說:
「媽媽講故事給我聽嘛~」
看到虛弱的女兒只能心痛的跟愛孫說:
「乖~媽媽現在不舒服,等舒服了再講給你聽。」

金牌外婆都還是面不改色的坐在那邊,
也不會說:「來來來!外婆講給你聽!」
有時金牌拿著書去找外婆要外婆念,
外婆就說:「好,我們把書翻開,你自己看喔~」

我真想開口請外婆幫個忙:
「他現在很喜歡聽故事,妳就幫我念個故事書給他聽嘛!」
但看著外婆的白髮蒼蒼.........................還是算了。



************************************

2Y2M的生活作息:

10:30am-起床、吃早餐
01:00am-吃午餐
03:00pm-睡午覺(3小時)
06:00pm-起床
06:30pm-吃晚餐
08:30pm-
洗澡,吃些水果麵包
10:30pm-上床睡覺
(12小時)

因為現在家裡大小事只剩金牌爸一個人在忙,
所以不知不覺也就耽誤到了金牌上床睡覺的時間,
等到一切就續準備睡覺大多是晚上十點半的事了。

另外,因為天氣冷,金牌的冬眠狀態又開始,
夏天的時候,每天平均睡13小時,現在每天是睡(嗜睡?)15小時!

每天等於:
睡12小時-醒5小時-睡3小時-醒4.5小時-再睡12小時

我的天啊..............
我都深深的佩服起金牌來。

那天收到一個朋友的來信,
一方面祝福我懷孕,
一方面跟我分享她現在愈來愈能體會我之前說:把金牌放到床上說晚安然後離開房間的那種暢快感。
「百歲萬歲!」她說。

真的!這種暢快感真的沒有辦法用三言兩語形容,
一定要親自體會了才知道。

想我當初,
一直到上了國中才不會再跑到爸媽的床上去吵著要一起睡,
再看看自己的兒子,
你真的是媽媽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