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校園裡充滿歡樂氣息,往日走廊上"老師好"的招呼聲,被"老師教師節快樂"的歡呼聲取代。



踏進辦公室,
桌邊久等已久的學生發出不耐煩的聲音:
"老師!妳很難找耶!"
再靠近一些,看到桌面上花花綠綠擺滿了東西,
今天,是屬於我的節日啊。



小禮物中有一隻紅筆,
我打開紙袋一看到,就"噗哧"笑了出來。
這禮物真是太貼心,太周到了!

********************

學生需要鼓勵,
老師何嘗不需要鼓勵。

走廊上一聲聲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踏進教室一句句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手機裡一封封的祝賀簡訊,
都讓我真的好快樂。

平日賣血賣笑賣腦力賣細胞,
在這一天,耳朵被轟炸,眼睛看著一句一句貼心的回饋,
足矣,足矣。

********************

覺得自己也沒有多老,
覺得自己還是教育戰場上的菜鳥,
卻發現這已經是我過的第十個教師節,
媽啊。

*******************

當初要放下可愛的金牌返回職場有很多捨不得,
真正回到職場時,又有很多時候會慶幸沒有留在家。
每天忙著規畫課程,每天忙著處理問題,每天忙著應付不同的學生,
挫折感很多,但相對成就感也不少。

教書的第一個十年,
漸漸有一套個人風格的教學模式,
溫柔也試過,嚴厲也試過,課程鬆散也試過,課程緊湊也試過,
各種方式與我本身的性格磨合了十年以後,
終於稍稍摸索出一些平衡點,
終於在班級經營這一塊稍稍有些進步,
終於在課程規劃上面稍稍有了進展。

但是,
只有"稍稍的"而已。
要學要進步要努力要改進的卻更多啊。(教書就教書!為何有那麼多東西要學啊!真麻煩!)
冏。

反正,
還有第二個十年,第三個十年.........
努力朝著那種讓我嘆為觀止的教師路線邁進。

對!
在我的計算之下,如果改成八五制,
依照我的狀況,我要教到57歲才能退休!
總共要教35年!

我現在的嗓音,已經完全無法跟大學畢業時的甜美聲音相比擬,
低了至少有三度以上!
再這樣教到57歲.......可是會低超過八度耶........OMG.....
到時候,學生的卡片中,應該再也看不到天籟這種字眼了........



我老公說:


"到時候,我們一個破囉嗓子上音樂課........一個跑不動的老頭子上體育課......"
"學生唱歌還沒破音,老師就先破音,學生跑太快老師追不上,只好拿尿袋丟學生叫學生不要跑..........."



啊.....................
整個好慘。

(餐桌難得有花點綴~一定要照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