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事時,頭腦跟寫網誌時一樣很愛天馬行空。



那天做著家事,
腦海裡就浮起爸媽是如何疼愛著金牌的各種畫面。

然後就想著,
比起來,爸媽到底是愛我多?還是愛金牌多?

想著爸媽不能一天沒有看到金牌,
想著爸媽每當看到金牌時,那笑容有多燦爛,
想著爸媽每當聽到金牌又有什麼新花招時,那笑容有多開心,
想著爸媽每當金牌胡鬧時,有多麼大的耐心去包容他,
想著爸媽每當金牌生病時,一天要打多少次關心的電話,
想著爸媽是如何如何的珍視,寶貝著金牌,
想著當金牌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帶給了爸媽多少多少無與倫比的珍貴。

爸媽真是用不可思議的愛在愛著金牌。



那我呢?
爸媽對我的愛,跟對金牌的比起來,哪個多?

看起來,好像不能比,
一個是孩子,一個是孫子,屬性不同,怎麼比?

然後,我決定換個立場,
開始想像以後金牌生了孫子給我之後,我會如何疼愛我的孫子,
想想我對我孫子的疼愛,
再想想我對金牌的疼愛.................


突然就哭了。


我發現,
我對金牌的愛遠遠超過我的孫子。

因為,我是那麼那麼的在乎我的金牌,
在乎他的吃,在乎他的睡,在乎他的一切一切,
因為,金牌是掌握在我的手上,
掌握他的成長,掌握他的學習,掌握他的一切一切,
因為,金牌是我的責任,
他這一生所有的一切,都與我緊緊綁在一起,
因為,金牌是我的命根子,
只有他,會讓我24小時掛念,而且掛念一生。

因為,
他是從我而生,與我最愛的而生。

我對孫子,只有疼愛,
但我對金牌,
可是牽腸掛肚,無法割捨,糾結又扎心的,完全的愛。

********************

爸媽如今對金牌的愛,跟對我的愛,
比起來,哪個比較多?

是啊~不能比啊~
立足點不平等啊~怎麼比?


爸媽對我的愛,
可是遠遠超過對金牌的愛。
他們在我身上付出過的,
可是遠遠超過如今在金牌身上所付出的。


再重新回想爸媽是如何如何愛著金牌,
我泣不成聲。

在我身上的愛,更多。
還要更多。

如何能去想像,
到底有多麼多。

那,
無與倫比,無法比擬,完完全全,一無保留,緊緊相連,
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