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長大一個月了!



這個月裡,媽媽帶我跟外婆去吃好吃的西堤牛排。



媽媽說,就是因為平常我們吃的東西都很簡單,所以Tasty就可以讓我們整個大大大大大滿足!
媽媽說,這就是他要教我的人生大道理。

之後,我們去中正紀念堂餵魚。





看鴿子。



還意外看到從湖裡爬出來的烏龜。



媽媽照了快百張照片,說要幫我特別寫一篇食記與遊記的,
結果,她天天忙著寫她的香港行,寫累了就說不寫我的了,
只決定在這邊隨便用幾張照片呼嚨過去。



我這個媽媽真是太過分了。

*********************

這個月對[形狀]更有概念。
[形狀書]還有[形狀玩具]從以前就有教他看教他玩,
但總顯現不出興趣。

這個月,突然喜歡形狀書,
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菱形,圓形,橢圓形,星形,心形,
都越看越有興趣。

於是,爸爸又拿重新拿出已經冰封許久的形狀玩具,
果然,現在比較懂得該怎麼操作了。



那天,剝葡萄給小王爺吃時,
他看著媽媽碗裡的葡萄,跟媽媽說:"橢圓形,Oval。"



很喜歡ABC。
ABC拼圖,ABC磁鐵,ABC積木,ABC song。



每天早上一起床,走到客廳,
第一件事就是把上述所有的東西通通倒出來,散得一地都是,他就覺得很滿足。



但是,沒有耐心好好把一件事情做完。
拼圖拼幾個,就跑了,過一會兒跑來磁鐵放幾個,又跑了,一整天也沒辦法把拼圖好好拼完一次。


閱讀的興致有漸漸在進步,
不知道是因為媽媽最近比較會挑書了?還是對於閱讀漸漸開始有興趣。



[小雞逛超市]原本是他的最愛,現在已經被[Let's Go To School]取代。

我那[事不過三]的愛兒,
上述這兩本書,他居然都可以坐在我懷裡聽我把整本讀完至少兩次。
真是miracle,媽媽的鬥志有又被燃起的Fu。

但是,大家都喜歡的100層樓的家。



他不喜歡。又是三面就跑了。


這個月開始,很會唱歌跟背詩。
除了會接龍唱歌,會背[我愛玩]裡面的童謠,
信誼基金會有一本附CD的[牛來了],從小聽到現在,裡面的童謠也可以背上好多首。

媽媽最近寫部落格寫得很勤哪~(因為金牌最近實在是睡太兇了!媽媽多了好多時間........)
所以,好像沒什麼特別可以記錄的,幾乎都在其他文章裡提過了。
這篇成長紀錄,真是我有史以來寫得最心虛的一篇.........

副食品的製作也才剛寫過,
那,這篇成長紀錄就要停在這裡了。


********************

什麼?問我金牌為什麼睡很兇?
真是好問題,我們跟醫生都很想知道為什麼。
但,除了金牌跟上帝之外,沒人知道。

他每天晚上9:30上床睡覺,隔天早上至少10:30才起床,
然後,午睡時間到我放他進去,他也不掙扎,過一會兒就睡了!
至少睡到6:30才起來,晚上睡覺時間到,放進去,居然還是不掙扎,房間裡靜悄悄的!.......
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了三個星期........我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我猜想:是不是因為有冷氣吹?
這個月開始變熱,所以金牌睡覺時爸媽難得大手筆的給他吹冷氣,
是不是平常苦日子過太多,爽日子一來就睡翻天了。

媽媽其實很矛盾啊~
一方面擔心他這樣睡到底正不正常?
一方面又很享受媽媽自己的悠閒時光。哈哈哈。

繼續等待他恢復正常的那天。

********************

1Y9M的生活作息:

10:30am-起床、吃早餐
01:30am-再吃點午餐,通常不多,早餐吃太晚
03:00pm-睡午覺
06:30pm-起床
07:00pm-吃晚餐
08:30pm-
吃些水果或其他東西
09:30pm-上床睡覺

這是什麼奇怪的作息...........................................


學人精,抱著垃圾桶,拿著指甲刀,學大人剪指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