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半山扶梯之後,原本的計畫是要坐纜車去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太平山夜景]



但是,我們這次出遊另外一個超級好運就是-這三天都是下雨天。
離開半山扶梯時,外面已經下起大雨,天色全部都是灰的。
"怎麼辦?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耶~要不要上去走走?"
我問老公。
"不要了啦!上去灰矇矇的一片,去走啥?看啥?"
男人總是很放得開。

於是,我們取消了原本晚上上太平山頂的計畫,
那接下來該幹嘛?

在我思考的過程中,我決定先找個地方餵食老公,他餵飽了,什麼都好說話。
從半山扶梯下來,走到擺花街,開始找尋我的目標-[蘭芳園]

還沒找到蘭芳園,倒是先看到了另一個目標店家-[泰昌餅家]



泰昌餅家紅翻天的原因是因為這是彭定康至愛的蛋塔店哪~



有名的店,總是免不了排隊。
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蛋塔,其次是沙翁,一個都是HK.5。



真是不好意思,沒有蛋塔照,也沒有沙翁照.....Orz。
因為,雖然我老公不承認,但是這時他應該又餓了,臉有點臭,
(我買完蛋塔回頭,發現他手上拿了兩包麵包要我一起結帳,明明就是餓了!)
我不敢再叫他把東西拿出來給我拍照,怕他生氣在香港就把我拋下走了。

蛋塔呢,不是肯德基那種蛋塔,是平常麵包店的那種蛋塔,(這樣形容誰懂?)
好不好吃呢?好吃啊!可是不覺得有特別好吃喔~台灣的也很好吃說!
只不過台灣很少可以吃到熱呼呼的(除了肯德基),這裡因為生意太好,買到的都是剛出爐的。

沙翁呢,就是台灣的甜甜圈啦!只是形狀不一樣而已,味道沒什麼差別~
也很好吃啊~不過這東西台灣的就很好吃了,呵呵呵。



然後,因為發現老公有點臉臭,所以老婆就想取悅一下老公,
之前不是提過老公對勝香園的凍鹹檸七念念不忘嗎?
眼尖的老婆,看到店家門口貼的海報(右邊)-新產品,凍檸茶耶~
聽起來跟凍鹹檸七真像,於是就買來餵食老公。

"這不就是雀巢檸檬紅茶?"
啊.............原來這麼普通.......一點都沒有取悅到老公......還是趕快走,別再照像了。

再往前走一些些,遇到結志街左轉,
很快就在左手邊看到我的餵食新目標[蘭芳園]



坐下看著菜單,我真是一頭霧水,
不知道有沒人跟我一樣,香港的menu一定要分成這麼多張嗎?
不同時間不同的memu點不同的東西有不同的價格,我真是一看就頭痛.........

老公看我看不懂,他又肚子餓,很阿沙力的就跟老闆說:
"我要跟他一樣的!"指著隔壁男生吃的通粉說。



"我要一杯絲襪奶茶~"
我聽說來這邊一定要喝一下。
"熱的冰的?"
"冰的!"


香港很有意思,冰的叫做[凍飲]
其實也不過就是裡面加冰塊,不過只要是凍飲都硬是要再加HK.2。



接下來,老闆積哩咕嚕講了一堆粵語,我根本聽不懂,只能一直傻笑,
老闆就很不耐煩的走了。

還好,旁邊坐了一個會講國語的香港人,
他告訴我,老闆問我們要不要點套餐比較划算?
"那.......你覺得點套餐有比較划算嗎?"我居然這樣問陌生人。
"有啊~你可以多一份豬仔包。"

雖然我不知道豬仔包是什麼,但既然人家都說划算就點吧!
於是,又送上來一份麵包,啊!原來這就是奶油豬仔包,
但是裡面只有奶油沒有豬肉啊?為何叫做豬仔包?

維基百科裡這樣說:
豬仔包是一種香港麵包, 被認為是長條型法國麵包的短版本,又稱短法包
雖然其名稱為「豬仔」,但實際並無任何肉成份,亦無任何餡料。
除了法式吃法外,豬仔包衍生出多種吃法,例如澳門著名的豬扒包,便是以豬仔包夾着一塊炸豬扒而成,
奶油豬仔包則是源自奶油多士,以經烤焗至香脆的豬仔包,塗上煉奶牛油, 也是一種常見的吃法。

怪不得我吃勝香園的豬扒包,裡面就有包豬排哩!



照片右上方,鹽罐下面壓了一張小紙條,那個啊~就是我們的結帳單。
香港都這樣耶,你看著護貝過的菜單點菜,
點完之後,就給你一張小紙條,上面寫上數字,吃完後就拿著這小紙條去櫃檯結帳。
以上食物,通粉+絲襪奶茶+豬仔包=HK.40。

老公說通粉很好吃,我覺得奶茶也很好喝(我本來就超愛喝奶茶),奶油豬仔香香脆脆的也好吃!
一邊吃,我一邊研究菜單,這才懂了我們正在吃的是什麼。



我們吃的就是菜單(這只是其中一張)最上方的喇沙湯底-雞翼(雞翅)配通粉,
香脆奶油豬仔包,奉送咖啡+茶+凍飲。

說到這菜單,我真是有點不開心。
桌上的菜單真的有一大堆,東西送來我們安心的吃飯之後,我就想說來研究一下菜單,
然後,就把夾在桌上架子裡的菜單放在桌上拍照,
沒想到,店裡一個大嬸走過來,他剛剛有把桌面,以及桌上的瓶罐菜單等都擦拭過一遍,
看到我又把菜單拿起來放在桌上,整個很生氣,
走到我旁邊來,猛拍我的手肘,還很大聲的講著我聽不懂的廣東話,
意思應該就是說他剛剛才擦乾淨,我幹嘛又放到桌子上?
我真是一整個莫名其妙........點完東西就不能看啊?
那我吃不飽,我想加點不行啊?莫名其妙............台灣的服務業真是可愛客氣多了........害我一肚子怨氣。

東西雖然好吃,但最後吃起來一點味道都沒有了,不開心。

結束了這莫名其妙被大嬸罵一頓東西雖然好吃但食不知味的一餐之後,
我們步出店家,外面還在下著雨。

"怎麼辦?現在要去哪裡?"老公又問了。
我本來計畫是想要去灣仔,銅鑼灣等地走走逛逛,
但是香港已經夠小夠擠了,還下著雨,想到要撐傘逛街就整個沒勁。

"不然我們去香港唯一的outlet東薈城逛街?"
"好啊~"
"但是距離有點遠,在機場附近........這路程規畫不太理想,很繞路浪費時間......."
"唉呀~沒關係啊!自助旅行本來就是這樣,隨興就好,這也是一種樂趣啊!"

啊.......我老公......真的......肚子餵飽之後,什麼都很好說話。

於是,我們就坐上港鐵,來到了東涌站的[東薈城名店倉]



這間outlet有很多著名的運動品牌,aididas,new balance,nike,puma等都有,
我本來以為老公會大開殺戒啊........結果沒有。
他說沒有想像中的便宜,依他多年的經驗,在台灣他也知道在哪裡可以用便宜價格買到好貨,
害我本來打算讓他買過癮的心願沒有達成。

還好,我們也不算空手而回,
在不知道幾樓,看到了[Esprit]跟[Giordano]的outlet,
我進去Esprit買了四件衣服,每件都才HK.59。





老公在Giordano買了兩件褲子,也才HK.260(任選兩件一律HK260)。



本來還想再逛逛挑挑的,結果沒想到東薈城的打烊時間很早哪~
才晚上9:00,店家的鐵捲門通通放下來準備要關門了,
幸好我們都有買到各自喜歡的東西,提著自己的戰利品開開心心的準備離開東薈城。

誰知!
步出Giordano之後往前再走幾個店家,我居然看到[Crocs]的outlet!而且,是70% off!
但是!他已經關門了.....................><

我擠在櫥窗邊,看著那一小雙一小雙的迷你版Crocs.....
啊~~~~~~人家真的好想幫金牌買一雙哪~~~~~~

"明天的行程剛好是逛迪士尼,迪士尼跟東薈城地鐵只差兩站,"
"明天看完迪士尼的煙火就可以來買了!"

我心裡正高興得在盤算著.......結果看到營業時間.....只到晚上8:30pm.....
迪士尼煙火是8:00pm....看完煙火除非長翅膀,不然不可能在8:30pm趕到的.........

只好睜著大眼睛,無辜的看向老公,
"可以明天先來買,再去迪士尼嗎?"
"這樣時間夠嗎?迪士尼不會逛不完嗎?"
"大家都說香港迪士尼好小........只要半天就夠了......人家好想買雙crocs給金牌.........."

"好啦好啦!"

萬歲!東薈城之Crocs,我們明天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