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am從家裡出發,捷運還在睡ㄋㄟ......只好靠我很讚賞的[台灣大車隊]。



又睏又餓哪~笑得很勉強。
前一晚只睡4個小時,趕著去機場又沒吃早餐.........

坐計程車到台北車站的國光客運,
搭上往桃園機場的車次,40分鐘就可以抵達。
到機場時,天都還沒全亮呢......

這次二度蜜月雖然沒有帶金牌,
但是,我每天大概都會唸個一萬次金牌的名字。
在計程車上也在說.....在國光號上也在說.......上了飛機繼續說.............在香港當然還是說......
三不五時就把手機拿出來看金牌的相片解相思。

不過還好沒帶金牌,這三天的行程他應該會被我們整死吧?
媽媽自己都快被自己整死了......冏。
而且,沒有寶寶在身邊,跟老公真是甜蜜甜蜜再甜蜜,甜蜜甜蜜好甜蜜哪~~~




飛機就要起飛了~
在飛機升空的那一剎那,媽媽很不爭氣的又哭了。


"我們應該分開坐兩台飛機的!"
我一邊掉眼淚,一邊回頭跟金牌爸說。
"如果這台飛機失事了怎麼辦?金牌就爸爸跟媽媽都沒有了!"
我真是傷心極了。
以往飛機起飛時都High的要命,有了小孩之後居然變成這種心境.......


"呸呸呸呸呸!"金牌爸總有一天會被老婆的多愁善感給搞瘋。


*****************

飛機起飛之後,久等的早餐出現了!



幾百年前就餓暈了,吃的到底是什麼我完全搞不清楚,
總之!吃就對了!肚皮餵飽好睡覺補眠。



雖然喝了一杯咖啡,
但愛睏的蟲完全不受影響,早餐一吃完立刻昏死過去,
電視也沒開,耳機也沒裝,免稅雜誌也沒看,
自己都搞不清楚的狀況之下,就睡著了,
直到被金牌爸搖醒。

"起床~要降落了。"
眼睛一睜開,才發現剛剛做了一場夢。

"我作夢了........."
"夢到什麼?"
"夢到很離譜的事情.........你要不要聽?"

好無聊的問題,如果老公整我說不要聽,那我就會不說嗎?

"好啊~"
還好我老公仁慈老實又善良。
"我夢到.........我跟金牌在客廳玩遊戲..........."
我有這麼的想念金牌哪?



*******************

從台北的破破一航廈抵達美美的香港赤鱲角機場,
心裡一直在想:我們難道蓋不出這樣的機場嗎?


離題了。
下機之後搭乘機場內的列車去辦離境。
(是因為機場太大,所以各閘門之間需要靠列車接駁嗎?)



提了行李,喔耶!香港,我們來啦!



*****************

出境之後,
有一件相當重要的工作,就是在機場內購買這三天我預計要用到的票券。



首先,一出大門口,
就會看到左手邊有在賣機場快線(快速從機場到市區)車票的櫃台,
旅行社會來接我們到下榻酒店,
回台灣的機場快線車票旅行社也送了,
那我還需要買什麼呢?

買不管在香港生活或旅遊都不可少的-八達通卡

八達通就是台北捷運悠遊卡,可以坐車可以在便利商店等消費,
成人八達通卡一張HK.150,押金HK.50,可用金額HK.100,
隨時都可以儲值,離港前記得再去櫃檯辦退卡即可,
每張卡扣除HK.7手續費,剩下的金額可以全數退回。
(HK.1=NT.4.2左右)



買好八達通之後,
右轉馬上就看到我的下一個目標-中國旅行社



中國旅行社好像有販售很多種產品,但我都沒研究,
我只研究了我需要的-在這裡購買一些景點的票券有一些折扣。
太平山列車,昂平纜車,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等都有,
這次我的目標是[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

[海洋公園]門票HK.250,在這裡買HK.215,
[迪士尼樂園]門票HK.350,在這裡買HK.340,
兩種票各2張,加起來就省了HK.90,很划算唷!



八達通卡跟迪士尼門票都是到了地方就可以直接進去使用,
但是[海洋公園]的是票券,到現場後要拿票券至售票亭換正式門票才能入園。

這裡,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這個,我不知道是香港人的算數不好還是怎樣.......
排在我前面的兩個台灣女學生,一人買HK.25的纜車票券,
結果櫃台小姐找錢給他們的時候還會找錯錢.........
輪到我,我的金額很大,總共HK.1110,
我拿了HK.1200給他,結果他找了我一堆鈔票跟銅板,
我心想:奇怪,HK.1110不是整數嗎?還有鈔票跟這麼多銅板啊?港幣好奇怪.....
但急著要走,怕來不及坐上接駁Bus,我也不管了,錢跟票抓了就走。


(機場外的接駁巴士停靠處)

離開機場,在等候上接駁巴士時,我認真的算了一下手中剩下的錢。



結果.........那個小姐又找錯錢了.......
他把HK.1110想成HK.1011了......怪不得我手上一堆銅板.........
我就這樣,一入境就賺了99元港幣,哈!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的數學很好啊~
你看菜市場的阿公阿媽,你看賣東西的,
哪個不是頭腦清楚,加減乘除快速到令你讚嘆?

買1110的東西,拿1200元付錢,
你去問問看,在台灣沒聽過這樣老闆還會找錯錢的啦~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