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公婆從南部上來探望滿月出關的我。



某天晚上10點多,
婆婆有事要跟公公出去一下,
為了怕回來時太晚,按電鈴會吵到睡覺的金牌,
婆婆跟我拿家裡的鑰匙。

"我跟你說,樓上鐵門是這隻........"
我拿著鑰匙正要開始解釋。

"哎呀!不用啦~等下一支一支試就知道了!"婆婆說。
"就是啊~記那太麻煩了!"公公在旁邊附和。
然後,婆婆阿莎力的把整串鑰匙從我手中拿走,就出門了,
留下錯愕的我愣在原地。

********************

我回過神之後,一直笑個不停。

原生家庭,
真是個奇妙的東西~

在我的世界裡,
只要拿到不熟的鑰匙,一定會被告知哪支是開哪裡的,
在我的世界裡,
只要需要把鑰匙交給別人,一定會告知那人哪支是開哪裡的,
我從來沒有試過,一支一支試這回事。

更好笑的是,我不光沒試過,
30幾年了,這樣的念頭,我連想都沒想過!
是啊,一支一支試就好了,幹麻背起來?

我一直笑個不停,真是太好笑了。
我原生家庭的拘謹與精實,已經嚴重到這種程度。

"妳會嫁給我,根本就是因為我讓妳整個大釋放!"
老公常這樣說。

是啊是啊~
就是那樣的家庭,才能養出這樣自由奔放的老公~

如果有機會,我爸媽有鑰匙要交給我,
我會試著跟他們說:
"哎呀!不用告訴我啦~我等下一支一支試就知道了!

搞不好他們會跟我一樣愣在原地。
真是太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