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書,因為需要配合圖片,所以,使用作戰計畫二。



這本書在講變色龍躲在哪裡?
每一頁都有一種主題顏色,然後變色龍會藏在裡面。



總不能叫媽媽演紅澄黃綠藍靛紫吧?
是要怎樣演啊?
所以,我都只能把金牌抓來看著唸。

可金牌坐不住啊~怎辦?
那媽媽就自己大聲的唸。

每天我至少讀這本書一次,過程如 下:
「哇~我要來看變色龍躲在哪裡的故事了!
這時候金牌通常會跑過來。
「你看, 這是Sally~
「你看,這是變色龍~
「Where is it hiding?
唸到這兒他就走了(不過三定律,封面到主題開始剛好三頁)


The chameleon is hiding among the red apples!」
The chameleon is hiding.....................
The chameleon is hiding.....................
The chameleon is hiding.....................

媽媽繼續假裝自得其樂的在那邊大聲朗讀著。

變色龍躲在紅~~~色的蘋果裡啊!」
變色龍躲在...........................裡啊!」
變色龍躲在...........................裡啊!」
變色龍躲在...........................裡啊!」
英文念完,還要大聲朗誦一次中文才宣告結束。

努力了這麼多天,終於在今天早上,
金牌玩著玩著,跑去拿起這本書:
「變~熱~濃!
會說變色龍!(雖然臭寧呆......)媽媽大聲朗讀奏效啦~

你要聽變色龍的故事啊!」
媽媽欣喜若狂。
好嗚~」回答得好乾脆。
媽媽連忙坐下,翻開書:「Where is it hiding?
然後,金牌就跑走了。

革命尚未成功,媽媽仍須努力。

********************

作戰計畫二還有另外兩本書,在講Dimpy的故事。
一本是Dimpy去上學



一本是Dimpy去逛街



看倌可能會覺得奇怪,
阿勒?這個媽媽英文很差喔?書名明明就不是這樣.........

是......如果你聽到我講的故事內容,你更會昏倒!
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沒辦法,愛兒專注力很短哪~
媽媽只能自編他能理解的內容, 在最短的時間之內速速解決這本書!

那為什麼還要給他看這兩本書,就換別的書啊?
因為,
這兩本書超大!裡面的東西看起來又 是立體的!
目前為止,這兩本書是金牌可以坐著看最久的了!

Dimpy,上學~」
Dimpy,逛街~」

他會這樣點書,而且難得點完後會真的跟你坐著看~幾乎都可以看到完。

今早,他說:
Dimpy,上學~」
我把這本書拿出來開始亂編故事。



讀到這裡,我指著上方的女生問他:
這個是誰 啊?」
這幾天這本書讀了好多次,試試看他有沒有記起來。
金牌想了想,就在我以為他可能還不會,正要說出答案時.....
老~師~」金牌說。
放鞭炮放鞭炮啊!媽媽又想要放鞭炮了!

後來,我們看Dimphy逛街,
裡面有一面是他的最愛。



各式各樣的球,金牌可以看很久很久,
而且,一次比一次看到更多東西。

第一次看時跟我說球球」
再看就可以看到「籃球、足球~
今天早上看著這一面時,他跟我說:

「叔叔戴帽子~雖然那應該是頭髮......安靜下來繼續看。
搖搖搖~」指著右下方的呼拉圈說......安靜下來繼續看。
一樣的~」指著左方櫃子上的藍色保齡球,又指著下方工具列的保齡球。
然後,就跑掉了。

人家是事不過三」
我們家金牌是閱讀不過三」......
三真是他的死穴啊~~~

*******************

以上,
就是這五天來閱讀計畫的小小成果,
希望還能繼續努力與進步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