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時間,我突然想查個資料,把金牌託給他爸之後,我就進房去了。

門還沒關上,
金牌爸說他要幫金牌照相,要我把相機遞給他,
才剛把門關好,
就聽到"砰!"一聲,相機掉到地上的聲音。

我連忙把門打開,
看著金牌爸正在檢查相機摔壞沒.......

"你幹嘛啦!怎麼這麼不小心啦!"
"你怎麼每次都這樣啦!Blahblahblahblah........."


開始翻舊帳,唸個沒完沒了。
唸到沒詞,才又折回房間繼續上網。

沒多久之後。

"祈祈~你去叫媽媽出來~"
我聽到老公一直在慫恿他兒子。
敲門聲。
"馬麻~出來~"

大概還在氣頭上,
即使心愛的愛兒一直在門外呼喚著,
我也沒搭理。

"祈祈~你去叫媽媽出來~"
"馬麻~出來~"

這個劇碼就一直這樣重複的上演,
不知道多少次之後。

"馬麻~出來~"
"媽媽~妳出來一下嘛~"
老公開口了。

再這樣一直拗下去就不可愛了,
我起身,打開門出去。

一開門,就看到桌上.........



"剛剛會把相機摔到地上,就是因為急著要把東西擺好,怕妳突然跑出來......"
金牌爸委屈的解釋著。

********************

[番外篇]

聽說,金牌本來只顧著玩,不理爸爸的命令,
為了要讓金牌呼喚媽媽,老公還先拿了一塊碎巧克力給金牌吃,
"還要吃?叫媽媽出來才可以吃........."
"馬麻~出來!"

實在是很好笑!!!!



********************

今年一點過節的心情都沒有,
不光自己不想過,
連想幫自己媽媽過節的力氣也沒有.........
太沉重了,今年。

早就暗暗決定,
假坐月子之名,行躲起來之實。

這個向來木頭的傢伙如此出人意料的舉動,
著實令我開心感動了許久......

這個節原先感傷的氣氛,
悄悄地,沖淡了。

********************

驚喜完之後,
老公切了一塊給我,
而我的下一個動作,就是追著金牌的屁股餵他吃........

"我就說嘛~母親節送媽媽東西到底有何意義呢?"
"送媽媽蛋糕,切下來的第一塊媽媽總是給孩子吃~"
"送媽媽卡片,最後也只能紙類回收~"
"請媽媽去吃大餐,媽媽又把最好的留給小孩~"
"最後,到底是誰在過節啊?"
"慶祝母親節,那媽媽要的到底是什麼啊?"

"媽媽要的,其實就是小孩聽媽媽的話啊~"


以上,
是金牌爸在全校朝會[母親節宣導活動]的演講詞,
在他看到我把那塊蛋糕全給金牌吃之後,
非常有感觸的又說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