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我必須將妳先還給上帝了,原諒媽媽,好嗎?

******************

歷經這兩個禮拜的磨難,
我知道,
縱然有再多的痛苦與不捨,
縱然知道自己的心可能會碎得千千萬萬片,
我還是必須痛苦的做出對妹妹最好的決定。

我希望,
我做出的這個決定,真的是對妹妹最好的.............

******************

4/12(一),
看完染色體報告,
我心裡知道,非引產不可了。

再給自己一天,
跟妹妹道別吧~

晚上回到家裡,
摸著在腹裡滾動的妹妹,
不知道她能不能夠感受到我是多麼的愛她?
不知道這段時間我給她的愛是否足夠?
不知道這短短6個月的時間,她是否覺得幸福且滿足?

躺在床上,
淚水是怎樣流都流不盡.........
妹妹,我是這樣的愛妳,我是這樣的愛著妳,
但,這卻是我最後一天能這樣愛妳了,
媽媽真的希望妳能夠原諒我所做的這個殘酷的決定.........

4/13(二),
起床後,將自己打理乾淨,
行李收一收,
今天要把妹妹還給上帝了。

妹妹大概感受到媽媽的情緒,
今天從起床開始,就很少感覺到妹妹在活動.......
這讓我想起,
這些日子,每當我心撕裂到無法承受,傷心欲絕的崩潰大哭後,
陰道就會立刻出血,一次都沒有例外,
妹妹跟我是那麼的緊緊相連在一起。

4:30pm,
走進診間,
告訴醫生我預備好來引產了。

"唉~雖然會很不捨,但我同意妳做這個決定。"
"之前因為醫師的身分,我從未表達過我的看法........"
"但今天撇開醫師的身分不說,要是是我自己的話,我也會做同樣的決定。"
"這種疾病預後的表現都太不理想了,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會很受苦............"

強忍住淚水,
我躺上診察台,醫師準備一根長長的針筒.......
"現在我要注射過量的電解質到妳的臍帶裡,胎兒很快就會停止心跳,妳不會有什麼感覺。"

醫師一手拿超音波儀器,一手拿針筒,
"胎位不正,臍帶很靠近你的肚臍,你可能會很疼痛,忍耐一下........"
一陣疼痛,醫師開始注射.....
"先打3.......好,再打1.......好,好,好,可以了。"

超音波的儀器在肚皮上游移一陣......
"好.......已經沒有心跳了.......現在我要把針拔出來,忍耐一下。"
接下來一陣劇痛,
我身體跟心靈的忍受程度到了極限,淚水開始一直滑落........

我辛苦懷了這麼久的寶貝,
就在這一瞬間,沒有了。

一切都結束了,
妹妹回天家了。

坐起身,
一旁眼眶泛紅的金牌爸,牽起我的手握緊,
我們剩最後一段路要走。

******************

6:00pm,
到產房報到辦理住院。

值班醫師再次用超音波幫我確定妹妹的狀況,
"恩...........已經沒有在活動,確定心跳中止了......."
我看著螢幕裡一動也不動的妹妹,
忍不住又開始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馬麻~妳還是很難過啊?"醫師問。
"當然.......畢竟我懷她這麼久了.........."泣不成聲。
醫師不知道該說什麼,
默默地,輕輕地,拍著我的肩膀。

住進待產房,
開始塞促進宮縮的催生藥。

"大概要多久會有反應?"
"不一定,要看個人體質,通常第一顆都沒什麼反應........"

"四個小時塞一次,記得塞藥後躺平不能起身。"

塞好藥後,一切都差不多安頓好,
一直陪伴著我的金牌外公外婆準備要帶金牌回家了。
(我刻意要求爸媽把金牌帶著陪我,他能讓我分心,減輕我的傷痛。)

金牌外公走到床邊,
握住我的手,再次懇切的向上帝禱告,
求上帝能夠保守接下來催生引產的過程一切順利,早早結束。

禱告完,睜開眼,
我又看到父親流了滿臉的淚水。

******************

幸運地,
塞藥不到兩個小時後,我就開始宮縮,
而且相當頻繁,每1-2分鐘就一次,只是,都沒有疼痛感。
醫生看我宮縮狀況很好,
將第二次的宮縮藥取消,避免子宮一下負荷不了受傷,
躺了四小時後,我終於可以稍稍起身活動。

凌晨一點多,
隔壁床的待產婦開始強烈陣痛,
看到她先生緊張得忙進忙出,
聽到她先生在幫太太加油打氣的語調中掩藏不住的欣喜之情,
一簾之隔的我跟老公,
對於那樣的情境很熟悉,
然這次我們等著迎接的,卻不是一個令人欣喜的新生命。

一簾之隔,
卻是兩個世界。

凌晨兩點多,
隔壁的產婦被推去產房,
我的病房裡又恢復原有的安靜。

"主啊~在我把妹妹生出來之前,就讓隔壁的病床一直空著吧~"
我默默的跟上帝祈求著,
我不想去面對別人的這些和那些,
也不想別人知道我的這些和那些。

4/14(三),7:00am,
住院13小時後,
持續宮縮,但是依然沒有疼痛感。
於是再次恢復4小時塞一次藥,
但一直到晚上,都還是只宮縮,不陣痛。

6:00pm,
住院催生滿24小時了,
還是沒有陣痛。

護士詢問我要不要考慮放水球。
"一顆放在子宮內,一顆放在子宮頸,模擬寶寶的頭跟身體,看看能否加速產程。"
"只是,那會很不舒服.............妳考慮看看,還是要繼續塞藥也可以。"

聽到會很不舒服,
我開始好沮喪.......好沮喪.......
主啊!我到底還要受多少苦才足夠?我到底還要再受多少苦?

眼淚一直掉,
心裡真的好苦,閉著眼,話都說不出來......
"別放水球,再塞藥看看吧。到明天都還是不行再說..........."
金牌爸不忍我再受更多苦。

"放吧......就放吧.........."
縱然有再多的恐懼,該面對的,能逃得掉嗎?
就放吧。

8:30pm,
住院催生26個半小時,
我被推進產房,置入水球。

9:00pm,
水球置入完成,重新推回病房,
沒多久之後,
金牌大姑來病房看我們,
"我真是超想射上帝飛鏢的!祂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拿祂沒辦法!"
金牌大姑看我折騰這麼久還沒辦法生,也很難受。

"上帝對我們很好啊~妳看,整個病房這麼大,只有我們住耶~"

金牌爸安慰著金牌大姑。

是啊,上帝真的聽了我的禱告,
全台大就只有這麼一間2人的待產房,
其他的不是3人房就是單人房,
每天,這麼多的產婦來來去去,
居然.........沒有人要選這間2人待產房。

在我心情這麼低落的時候,
可以有這樣的寧靜與自在,真的覺得是莫大的恩典。

和大姑聊著天,
這時的宮縮,因為水球的關係,開始有了疼痛的感覺,
聊天常因突然的陣痛而中止,但疼痛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11:00pm,
住院催生29個小時,水球置入2個小時之後,
陣痛迅速變得密集且強烈,
"反正妹妹已經走了,妳就打止痛針吧~別再忍受這種陣痛了。"
金牌爸只求能將我所有的不適降到最低。

詢問護士的意見,
護士建議如果痛到不能忍受,可以幫我打止痛針,
如果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稍微忍一下可以讓產程不要延得太長,
想想有道理,
我寧願痛一些,只求這一切可以早點結束............

11:30pm,
陣痛密集到我沒有辦法開口說話,
不停地喘著大氣,
金牌爸在旁邊問我問題也沒有辦法回答,
只能不停的喘著......喘著.......喘著..........沒有空檔.........

00:15am,
劇痛。
這樣密集且強烈的陣痛,我經歷過一次,
"快去叫護士............"
我用僅存的力氣對金牌爸喊著,
身體的感覺在告訴我,妹妹要出來了。

護士幫我檢查,叫我試著用力看看,
"現在怎麼樣?"金牌爸著急透了。
"要生了,我們準備進產房。"

但是,
我痛到全身發麻,講不出話也沒辦法移動,
陣痛不停地來,完全沒有間隔。
"妳要是覺得痛就用力,不痛的時候就深呼吸放鬆!"
護士在我耳邊喊著。
"我沒辦法!一直都好痛!"
我找不到放鬆的空檔,身體因為不停的疼痛與用力一直麻到四肢末端。

"可能來不及去產房,會生在病床上........."
"妳不要擔心,想用力就用力,生出來我們會處理。用力!"


00:38am,
住院催生30個半小時,置入水球3個半小時之後,
在護士的幫忙與密集的陣痛之下,
妹妹在病房的床上生了下來。

還好病房裡沒有其他的產婦............

身體的疼痛在妹妹離開的那一瞬間就漸漸消失,
我閉著眼睛,用力的呼吸著,
"好了好了,一切都結束了,妳放輕鬆,沒事了~"護士安慰著我。

是啊,
一切都結束了,
一切,都要結束了。

再次被推入產房,
醫師幫我處理羊水,臍帶,胎盤,還有妹妹。

"會不會很痛?忍耐一下喔~"醫師溫柔的說。
"不會...................."

再痛,也比不上我剛才生產的痛,
再痛,也比不上我這段時間所有的痛,
再痛,也比不上我將要永遠跟妹妹分離的痛.............

******************

剛知道妹妹生病時,
我說:
"我絕對不要看妹妹最後一面............"

但慢慢的,
我覺得,我好想看看她。
父母及金牌爸都一直勸我不要看,
免得看了以後,想念時會更傷心。

但是,
她是我女兒啊~
我懷了6個月的女兒啊~
我要看看她。

******************

護士先把我推到恢復室休息,
他們在產房裡,將妹妹整理乾淨之後,
推到恢復室裡給我跟金牌爸。

妹妹好小啊~只有474g。
我看著緊閉雙眼的她............
她是我的女兒........原來她長這樣啊...........
我就只能一直這樣看著她..........靜靜地看著她。

妹妹,妳受苦了,
把拔跟馬麻真的都好愛妳好愛妳的,
只是,我們不忍妳來到這個世界將要受到那麼多的苦楚,
所以,我們只能很不捨的將妳還給上帝。

妳現在已經在上帝的懷抱裡了吧~
妳已經脫離這身軀將帶給妳的一切苦楚了吧~
妳看到把拔跟馬麻是這樣的愛妳了吧~

雖然媽媽有好大好深的遺憾與痛苦,
但妳跟天上的父會為我負責的吧~
妳們會安慰我,賜給我內心的平靜與安穩的吧~

媽媽會永遠把妳的模樣記在心底,
雖然,我沒有機會好好的疼愛妳,照顧妳,
但,我會永遠的記住妳~
妳永遠都是我的寶貝女兒。

******************

上帝雖然給了我這又大又難的功課,
但,祂還是在小地方照顧了我的需要。

奇妙的,
生完產的產婦本應轉診到產後病房,
台大是母嬰同室,
所以,
病房裡除了有剛生完產的產婦,還會有新生的嬰兒。

我不想住3人一間的健保病房觸景傷情,
但又不想負擔一晚5000元的單人房,
因此,不論是待產或產後,
我都選擇住一晚只需自付2500元的雙人病房,
雖不完美但總比三人來得好。

上帝很愛我,
待產時,病房裡一直都只有我一個人,沒別人住進來,
生完後,護士很不好意思的來告訴我們:
"真的很不好意思,產後病房現在全部客滿,可能要麻煩妳先回原待產病房休息~"

真的不用感到不好意思,
我知道,是上帝體貼祂女兒情緒上的需要,
於是,
我又重新回到那只有我一個人的雙人房,
沒有別的產婦,也沒有任何一個新生兒。

我跟金牌爸的身心靈,
終於都可以好好的休息。

******************

4/15(四),
接近中午的時候,
護士通知樓上的病房空了,可以轉入。

我很猶豫,
因為妹妹很小,所以我身上都沒有傷口,
除了宮縮的不適之外,我已經可以正常的行走與活動,
對於要轉入一個全部都是新生兒的樓層.......我實在有些抗拒。

"我可以出院嗎?"

醫師來巡房的時候,我問他。
"都沒有不舒服嗎?那就出院吧!留意出血的狀況就是了。"

感謝主!
我承受的已經夠多了,
這些細瑣的小事,就替我承擔了吧~

*****************

吃完午餐後準備出院,
我們在收拾行李時,
一個產婦走進來,住進了我旁邊已經空了43小時的病床。

這一切的時間點,
是巧合?還是上帝精心的預備?
我知道,上帝是心疼我的。

到了醫院大廳,金牌爸去繳費,我坐在旁邊等他,
眼前有一對父子,一看就知道那個兒子是個生病的孩子........
我看著他們的互動,看著他們的身影,
想起我的妹妹.............

是啊~
孩子生下來,也很苦啊~
就讓我自己來承受這些痛苦就好了吧。

*****************

坐上金牌外公的車。

車子駛出停車場時,我忍不住跟懷裡的金牌說:
"祈祈,跟妹妹說Bye-bye~"
"妹妹~掰掰咿!"
金牌天真且快樂的說著。

我回頭望著越來越遠的台大醫院........

妹妹,
再見了~

雖然在形體上,我們分離了,
但是,
媽媽心裡有一個寶貴的位置,
將永永遠遠只屬於妳!

我有兩個孩子,
一個兒子,一個女兒。

只是,
我的女兒,
先回天家去享受那無比的榮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