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每天在天旋地轉中過日子.........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月了...............



金牌的頭,真不是普通的大,
大到連同樣是嬰兒的小孩,都覺得稀奇。

年後許久未碰頭的小麥與金牌,
就在小麥不停追著金牌的後腦勺拍拍,
最後索性抱著金牌大頭猛親的劇碼中落幕。



過年回嘉義期間,
在親戚家玩到搖搖馬的金牌,高興得。
讓我跟金牌爸開始考慮,
是否也該買個搖搖馬放在家裡給他玩。

***************

語言發展,
人物的稱謂已沒有問題,
動詞的使用也很熟練,
什麼要搖,什麼要拍,什麼要開,什麼要放....什麼要丟......blahblah....
分得很清楚,也使用得很順口,
我覺得他真是一字動詞之天王-抱!來!走!跳!吃!要!剝!拍!
整天就聽他用一字動詞對我們呼來喚去。



肢體發展,
常見他努力的嘗試要雙腳一起跳起來,
但不論怎麼試,
結果都是一屁股坐在地板上。

大人的餐椅輕易的就爬上去,
某天大人在廚房,金牌在客廳玩耍,
忽見餐廳的燈又亮又暗,又亮又暗,難不成鬧鬼?

跑出去一看,
看到那隻嬰兒,站在大人餐椅上,趴著牆壁快樂的玩著電燈開關。



其他好像沒有了。

因為,主要記錄者媽媽,大部分都是昏迷狀態,
千斤重的腦子實在也無法如往常的運轉.........Orz.......

就先這樣好了。

作息飲食都跟往常一樣沒有改變,
牙齒"好像"是16顆.........沒力氣確認........

啊!
有件說起來沒甚麼,
但做媽的我難得享受到"尊榮"感覺的事。



金牌向來最愛爸爸。
甚麼都要爸爸,起床第一個也叫爸爸,
連跟他共處一室不到半個小時的陌生人,
都會問我:"他為什麼都只叫爸爸?"

阿就最愛爸爸啊~
這種問題還要問,真傷人。

開學後,
我本來就慘不忍睹的體力,更是快速的往下滑,
為了讓我能有充足的力量去應付每天的工作,
原本每晚陪金牌睡覺的工作,改由金牌爸接手。

睡前禱告結束,
"牌~跟媽媽說掰掰~"

金牌露出非常疑惑的表情,
看著站在門口的媽媽,
看著躺在他身旁的爸爸。

"牌~跟媽媽說掰掰啊~"
金牌哭了,開始往門口爬。

"爸爸陪你睡嘛~"
搖頭,搖頭,猛搖頭。
"那媽媽陪你睡好不好?"
"好ㄨ~~~"

然後,
轉頭面向爸爸,毫不留情的揮手說:
"掰噫~~~~~"

我跟金牌爸笑翻了,
忍不住又逗他一次.......
"跟媽媽說掰~"
搖頭。
"那媽媽陪你睡好不好?"
"好ㄨ~~~~~"

接著,
金牌拿起他的小手,伸出他的食指,
猛搓他爸的胸膛,嘴裡不停的重複:
"掰噫~~~~掰噫~~~~掰噫~~~~~"

指名他爸走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喔~~~~我難得可以享受到這種感覺,
真是爽死了。

然後,
無聊的爸媽,每天睡前都要這樣玩一次,
金牌也很配合,每天都讓我抱著超滿足的心情入睡。

真是我可愛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