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金牌。

***************

學音樂的關係,
高中、大學舉凡辦音樂會的時候,
家裡總是會被滿坑滿谷的花束給塞爆。

除了音樂會收到的花束之外,
有一束花,
在我的回憶中,一直都被珍惜著。

那天是高中畢業典禮。

別班的A男跑到我們班上把我叫出來,
"妳跟我到樓下活動中心入口的地方一下。"

到了樓下入口,
"妳在這邊等我一下~不要走開喔!"

然後,
我就乖乖的站在那裡等著。

等了好一會兒,
B男出現在我面前,手上拿了一大束紫色鬱金香。

"那......那.......那個........我.......我........這個........"
"這一束花........送妳..........雖然......我們那個........要畢業了........."

他把花束連同手上的一封信一起交給我。

然後,
他就臉紅咚咚的跑開。

我愣在原地,A男又出現了:
"妳要好好珍惜這束花~阿X為了這束花,吃了快一個月的泡麵了。"

A、B男是我們坐校車認識的,
A男喜歡我們班的另一個女生,
而B男被我們班另一個女生喜歡著。

所以,
畢業典禮當我收到B男的那束紫色鬱金香,
我真是整個人傻愣在那裡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這種年輕時代的這種純純的感覺,
每當我回想起來時,
那種澎湃、那種心情,都還記憶猶新。

有,
一直到現在,
每當我想起那束紫色鬱金香,
都超級珍惜那份心意。

***************

再來談談另一個令我刻骨銘心、永難忘懷的花之憶,
發生在大學畢業後那年。

那天,
一個男子騎著摩托車來找我,
到了碰頭的地方,
我看到這名男子,後背包裡面插著一根長長的東西。

那東西太長了,
整整是後背包的兩到三倍長,
我實在想不出是什麼東西會長這樣?還要這樣插在包包裡?

男子下車之後朝我走來,
走到我面前,跟我說:
"我要送你一個禮物~"

然後,就像武俠小說那樣,
手往後一伸,從包包裡面拉出那一根東西。

"送妳~"

啊,
是一朵黃色向日葵,
而且,
是假的。

***************

十年後,
那個男子又有驚人之舉。

某天,
他拿著一束花走進我的家門。

"送妳~"

這次,
不是假花,是真的鮮花!
這真是太難得了。

"啊~怎麼這麼好~~~~"
"這是學生送我的,我想說新鮮的丟了浪費,帶回來送妳好了。"


我想,
不用我說,
你們也知道這男子是誰了。

我的花之回憶錄落差真大,
有人吃了一個月的泡麵就為送我花,
有人不是送一隻假花,就是送丟了浪費因而廢物利用的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