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節,多了一個小傢伙。

星期六晚上,
一陣手忙腳亂把金牌餵飽,
連忙抱去教會跟早就去忙碌的金牌爸會合,
教會有烤肉,想說湊湊熱鬧也好。

結果,
還真的只有湊熱鬧,
吃了一片烤肉,就又要帶金牌回家洗澡睡覺。

回家的路上,
聽到老公說我都沒吃到烤肉,
他要去夜市買碳烤給我吃。

結果,
小孩弄睡了,我不但沒吃到我的炭烤,
老公還泡了一碗麵準備大快朵頤。

我氣死了。
(雖然他一直說我聽錯了,他是說改天去買,不是當天去買。)

星期天,
晚上把小孩送去外婆家,
拉著老公去買碳烤解饞,
吃過癮了,也該把小孩抱回家餵飯了。

小傢伙坐在餐椅上,
爸爸忙著餵他吃晚餐,
媽媽忙著收拾家裡,
樓下庭院裡,
則不停傳出年輕人烤肉玩樂的歡笑聲。

時間越來越晚,
樓下的歡笑聲卻依然濃烈。

"唉~年輕真好,都沒有明天要工作的壓力。"
"我也正在想著這件事耶~"
 
年輕的歡笑,
給我們這兩個得收心工作的壯年,
刺激很大。

那一刻,
我真的好想回到20歲。

"沒有都好的啦~你看金牌帶給我們的快樂,這些年輕人就享受不到。"

這些年輕人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這些年輕人每天的生活就是把自己顧好,
這些年輕人可以毫無牽絆與壓力的玩、笑,
這些年輕人可以花好幾個小時在那邊烤肉,
都是因為他們沒有金牌。

我沒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每天的生活除了把自己顧好,還要把學生顧好、把小孩顧好,
我已經很久沒有體會無牽絆、無壓力是什麼感受,
我只能買碳烤塞牙縫,還得快速吃完,
都是因為我有金牌。

啊~金牌!
你所帶來的快樂,真是要拿好多東西去換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